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德国工厂用上比亚迪电池?比亚迪回应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5-07 08:59作者:徐珊珊编辑:赵旋丞

  日前,德国媒体Teslamag报道称,特斯拉位于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已开始生产搭载比亚迪电池的Model Y后驱版。

  如果该消息为真,这将是特斯拉在欧洲的第一款采用比亚迪LFP(磷酸铁锂)电池包的电动车型。但对此,比亚迪方面仅表示,不予置评。

图片来源:特斯拉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报道中并没有直接说明特斯拉会采用比亚迪刀片电池,但目前后者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均是其自主研发的刀片电池。

  这不是第一次媒体报道特斯拉德国工厂将生产搭载比亚迪电池的电动汽车。去年8月就有消息称,欧盟已经批准特斯拉采用比亚迪电池。而在3月份,马斯克也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和比亚迪的关系是非常积极的”。

  今年早些时候,韩国媒体报道指出,特斯拉和比亚迪的供应协议到期后,特斯拉并没有再要求比亚迪为某些Model 3继续供应电池。随即有市场猜测,原因可能在于美国的电动汽车补贴政策、比亚迪和特斯拉实则互为竞争对手等因素。

  但针对“特斯拉停止与比亚迪合作”的传言,比亚迪和特斯拉均给予了否认。此次再度传出合作消息,真假与否还需进一步观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