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9月终端销量榜:宋PLUS DM-i大降近20%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0-23 09:24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9月新能源终端销量数据显示,比亚迪以超23万辆的销量再次遥遥领先,埃安再超特斯拉夺亚军,特斯拉环比大降34%获季军。

  TOP20品牌市占率达84.3%,同比去年9月下降3.2%。其中,新势力品牌已占据半壁江山,而且前十占据了6席,市占率达到32.2%,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TOP20车型榜中比亚迪占据9席,占比达50%,同比提升8个百分点,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其中宋PLUS DM-i同比大降近20%跌落前五。

  得益于降价促销,熊猫min和大众ID.3终端销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前者首破万辆,后者销量达9,889辆,首次上榜跻身第19。

  在“金九银十”的传统汽车销量旺季,今年9月的新能源汽车终端市场并没有那么“旺”。根据终端销量数据,9月新能源乘用车终端销量696,880辆,同比增长29.2%,环比上涨3.2%。其中纯电动车终端销量477,427辆,环比下降1.3%;插电式混合动力终端销量158,094辆,环比上涨11.7%;增程式终端销量61,346辆,环比增长22.7%。1-9月新能源乘用车终端销量超490万辆,同比增长39.5%。

  宋PLUS DM-i同比大降近20% 大众ID.3和熊猫mini创新高

  在TOP20车型榜中,比亚迪仍然全面霸榜,旗下车型占据9席,占比达50%,同比提升8个百分点,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其中海鸥环比下降0.7%,秦PLUS EV环比下滑15.4%,宋PLUS DM-i同比大降近20%,海豚同比下滑2.1%,汉DM-i同比下降16%。

  埃安旗下两款车Aion Y和S 环比均出现下滑,其中Y下降超20%。五菱旗下两款车缤果和宏光MINIEV环比均有提升,其中五菱缤果上涨超26%,终端销量达超1.8万辆。

  理想3款车均上榜,其中L7终端销量超1.3万辆,L9和L8终端销量均超1.1万辆。近期受到新问界M7订单量超5万辆的影响,理想L7\L8全系直降2.8万元,L9全系直降2.3万元。

  熊猫min和大众ID.3终端销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熊猫min首破万辆,主要得益于其在9月推出至高1万元的购车现金补贴等四大礼遇。得益于9月限时至高优惠3.7万元,大众ID.3销量达9,889辆,首次上榜跻身第19。

  同比增幅来看,得益于大幅降价促销活动,大众ID.3同比增幅最大超3.6倍,元PLUS、宋Pro DM-i和埃安AION Y均同比增长超1倍。

  与之相反,由于海鸥、长安Lumin和吉利熊猫mini等具有竞争力产品的推出,宏光MINIEV的销量大幅下滑超55%。

  随着深蓝S7、银河L7、哈弗枭龙MAX、猛龙等众多实力竞品车型的上市,宋PLUS DM-i同比大降近20%。海豚同比下降2.1%,主要原因是其“弟弟”海鸥强占了一部分份额。

  由于新款Model Y在10月1日正式推出,多数消费者等待新款,导致9月特斯拉Model Y同比下降11.8%,但随着新款在10月15日正式交付,特斯拉Model Y 10月销量将有所回升。

  TOP20品牌市占率达84.3% 同比下降3.2%

  9月比亚迪以超23万辆的销量再次遥遥领先,埃安虽然排名上升一位至亚军,但环比下降了14.9%。

  特斯拉环比下降34%跌落至第三,其中Model 3环比大降88%,主要原因是新款Model 3的推出(多数意向消费者均在等待新款的到来)。11月随着新款Model 3的交付,特斯拉的销量预计将大幅提升。

  得益于五菱缤果的热销,五菱汽车环比上涨了13.4%,再次超过理想位居第四。受益于ID系列的大幅降价促销,大众汽车环比上涨22%,排名再次上升2位至第六。

  环比增幅来看,得益于降价促销,红旗、大众和零跑的增幅均超20%,其中零跑汽车旗下T03,在9月份推出至高1万元的购车补贴,同时,零跑C01超级增程版的上市也助力零跑的销量再次提升。

  与之相反,特斯拉、哪吒、埃安、长安和蔚来均出现环比下滑。其中特斯拉环比大降34%,哪吒汽车环比下滑近20%,其中哪吒GT环比大降42.3%,哪吒V、U和AYA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仅哪吒S环比暴涨超1倍,其大涨的主要原因同样是大幅降价促销(最高降价4.6万元),而且虽然新款哪吒S上市后的价格有所降低,但配置也进行了调整,消费者仍然不买账。

  埃安下降近15%,主要原因是旗下两款主力车型均出现环比下滑。受制于蔚来ET5车型销量的下滑(9月环比大降33.6%),蔚来环比下降4%。

  TOP20品牌市占率达84.3%,同比去年9月下降3.2%。其中,新势力品牌已占据半壁江山,前十占据了6席,市占率达到32.2%(由于特斯拉销量的大降,市占率与去年基本持平,仅增长0.1个百分点)。而传统车品牌的市占率达到52%,但同比下滑近4个百分点。

  接下来,随着新款Model Y和3的交付,特斯拉的销量将再创新高,同时新势力品牌的市占率也将大幅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