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日车企退出后 俄罗斯公布官员购车清单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22 08:12作者:落木编辑:王雨

  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去年以来,不少国际品牌车企陆续开始退出俄罗斯市场,包括欧洲、日本、韩国等,而这也给中国品牌汽车带来了机遇。

  据海外媒体报道,俄罗斯政府本周五公布了国家官员应购买的国产汽车清单,清一色全部是俄罗斯或中国品牌。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国内企业已经生产了多种技术特点和装备的车型(6个品牌,20多个型号),能够满足各级官员的需求。

  同时其补充说,所有汽车制造商都致力于根据与政府的特殊投资协议深化本地化生产。

  在其提供的汽车清单中,包含俄罗斯本土最大的汽车制造商Avtovaz生产的5款拉达车型,此外,UAZ、Aurus和Moskvich品牌以及Evolute电动汽车也包含在内。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车企不少品牌也名列在内,比如哈弗汽车就有5款品牌车型上榜,而在俄罗斯售卖的还有奇瑞、吉利等。

  据分析机构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9月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48.6%,来自中国的汽车品牌正不断扩大在俄罗斯的市场份额。

  俄罗斯汽车市场销售份额的前十名中,除了第一名的俄罗斯伏尔加汽车厂生产的旗舰车型拉达外,另外七款汽车由来自中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