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国车今年对俄罗斯出口量暴增489%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22 08:53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1月21日消息,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公众号今日发文显示,2023年10月中国汽车出口52.6万台,增速47%,1-10月中国汽车出口424万台,出口增速58%。

  而单一市场中,国产车对俄罗斯的出口增量最大,今年前10月,中国对俄罗斯汽车出口73.6万台,同比增长489%,成为增速最为强劲的市场。

  并且,今年10月份,中国对俄罗斯出口9.7万台车,同比增长425%,其中重卡和牵引车等出口暴增对俄罗斯贡献巨大。

  据悉,由于西方的大众、福特、雪铁龙、丰田等汽车品牌,相继退出俄罗斯市场,这部分的车市需求,被中国车企迅速承接,中国汽车品牌在俄罗斯的阵营不断扩大。

  汽车行业分析机构Autostat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俄罗斯汽车市场销售份额的前十名中,除了第一名的俄罗斯伏尔加的拉达外,另外七款汽车全部由来自中国的长城哈弗、奇瑞和吉利等品牌生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