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阻止英伟达对华出口高性能AI芯片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0-19 08:47作者:MANU编辑:王厅

  10月17日,拜登政府进一步收紧了对中国出口AI芯片的规定,计划阻止英伟达等公司向中国出口先进的AI芯片。据悉,新规将在向公众征求30天意见后生效。

  此前,美国已经对出口中国的AI芯片进行带宽速率限制,英伟达的A100和H100芯片均收到影响,不得不推出中国特供的A800和H800。据悉,替代型版本的H80和H100芯片相比,只是传输速率降低至每秒400GB,其他方面性能没有差别。

  而现在,美国计划升级这道“禁令”,美商务部部长雷蒙多将其形容为“弥补漏洞”,并声称这些限制措施未来可能至少每年更新一次。

  该消息一经公布,英伟达股价大跌近7%,AMD股价下跌超过2%,英特尔股价也下跌1.7%。

  不过,不少国内厂商对外透露,已经提前做好了应对准备,预先进行囤货。

  今年8月《金融时报》就报道称,百度、字节跳动、腾讯和阿里巴巴等中国科技巨头已向英伟达下达了价值约 10 亿美元的芯片订单,用于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的开发。

  《纽约时报》报道,拜登政府担心中国获得的先进芯片,会有助于开发制导弹和监视系统。但英伟达等企业则持反对意见,认为此举不仅是损害了公司的利益,也有助于刺激中国在芯片领域实现自主研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