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奇瑞计划年内推8款车型 未来研发投入千亿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23-10-18 09:29作者:王颖萍编辑:王厅

  10月16日,“科技 触手可及”2023奇瑞科技DAY主题活动在安徽芜湖龙山试验中心召开。本次活动全面展示奇瑞在汽车全科技领域布局、技术成果以及对未来技术的思考与探索。

  未来,奇瑞将持续聚焦新能源与智能网联发展,以技术持续创新突破,开启跨越式发展,推动中国汽车品牌不断向前、向上、向全球进阶。

  在发布会上,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在新能源方面,奇瑞算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他提出:“但现在我们要做到后来者居上!明年,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在新能源的行业排名上就不会像今年这么客气了!我们一定会进入全国头部位置。”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CTO高新华博士表示,奇瑞在创立之初就明确技术创新是中国汽车品牌的唯?出路。经过“瑶光2025“战略一年的开拓和探索,新能源和智能化正成为奇瑞的新技术标签。奇瑞在5大技术领域全面技术进阶,实现“科技 触手可及”。以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智舱、大卓智驾、银河生态技术为基础,实现包含平台架构、芯片、高效混动发动机、氢能、电驱、电池、智能交互、无人驾驶、智云平台等19大核心技术升级,构建面向新时代用户需求的技术价值创新链。

  产品布局上,未来,奇瑞集团预计在2023年第4季度发布5款超能混动3.0和4款E0X高端电动产品,规划2年内拓展至24款超能混动3.0和15款E0X高端电动新品,其中奇瑞风云A8、风云T9、星纪元ES、星途瑶光C-DM、捷途旅行者C-DM、iCAR 03等全新新能源车型陆续推出,助力奇瑞加快燃油、混动、纯电全面布局,开启全面新能源、全球智能化的新时代。

  发布会上,奇瑞公布了与宁德时代的最新合作成果,宁德时代神行超充电池首发落地星途星纪元。星途品牌子系列星纪元产品作为神行超充电池首发落地车型,将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400公里的超快充电速度,大幅缓解用户补能焦虑。同时,新车还将具备700公里以上的长续航、全温域闪充、高安全性等核心电池性能。

  同时,瑶光技术联盟也正式成立,依托奇瑞“瑶光2025“的战略规划和“瑶光实验室”的科技进阶,由奇瑞博士天团携手汽车产业各领域科研院所、高校专家学者、全球供应商合作伙伴等,聚焦前瞻技术开展汽车全产业链科技创新和应用落地,打造行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智库,建立可持续发展新生态。

  奇瑞S2ma-可扩展智能火星架构,升级全线控底盘、CTC电池、智能分布式驱动和可插拔EEA6.0架构,实现火星架构的全面进阶;鲲鹏动力方面,DHE 6.0混动专用发动机、DHT 4.0智混变速箱、E-Fuels/发动机、智能矢量双电机等实现驱动技术的全面进阶;雄狮智舱方面,LION Melody 2.0、LION AI大模型2.0、LION OS、高算力平台等全面进阶,引领未来出行超级智慧科技;大卓智驾将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驾驶技术栈,打造Pilot 4.0产品,提供城市通勤领航驾驶和高速导航驾驶+,以及Drive 2.0产品,可提供全无人化运营,满足用户点到点的出行体验需求。银河生态方面,奇瑞将实现1款成长型汽车、3大技术平台、N向生态共赢,实现生活周边、服务周边、车辆相关等全生态体系。

  此外,奇瑞瑶光实验室已建和建设中140+个,策划中160+,并形成“强品牌+大中台+精后台”的全球研发体系进阶。未来5年,奇瑞研发投入将达到1000+亿、研发人员达到25000+人,其中软件人才50%+,瑶光实验室30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