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奇瑞董事长尹同跃:明年新能源要做到头部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18 09:03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17日消息,日前,在2023奇瑞科技日上,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罕见高调“宣战”。

  尹同跃表示:“在新能源板块,奇瑞是起了个大早赶了晚集,有信心明年要冲头部,不会像今年这么客气了,但绝不靠亏损换销量。”

  在去年的奇瑞科技日上,奇瑞正式启动“瑶光2025”科技战略,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四大核心领域首次发布,奇瑞还表明转型决心,计划未来5年研发投资超1000亿元。

  但是,该计划公布后,却引来了许多人的质疑。为此,在2023奇瑞科技DAY上,奇瑞在全科技领域布局、技术成果以及对未来技术的思考与探索上,给出了新答案。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CTO高新华博士表示,奇瑞在创立之初就明确技术创新是中国汽车品牌的唯一出路。

  在战略基础之上,奇瑞技术生态新增大卓智驾,由此“瑶光2025”科技战略分为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智舱、大卓智驾、银河生态5大技术领域。拿下了平台架构、芯片、高效混动发动机、氢能、电池、智能交互、无人驾驶等19大核心技术升级。

  从此前公布的数据来看,奇瑞集团9月销售汽车达19.008万辆,同比增长30.7%,连续三个月销量超过15万辆。

  今年1-9月,奇瑞集团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25万辆,同比增长超过40%。销量、营收均已超过去年全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