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与出光兴产联手 推动全固态电池量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13 09:29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10月12日,丰田汽车宣布与出光兴产(Idemitsu)已达成协议,将共同开发固体电解质的大规模生产技术,提高生产效率并建立供应链,以实现纯电动汽车全固态电池的大规模生产。

图片来源:丰田汽车

  丰田汽车指出,通过此次合作,两家在全固态电池材料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企业将确保全固态电池在2027至2028年成功实现商业化,然后进行全面量产。

  在能源应用和材料方面,出光处于行业领先低位,加之丰田的多途径方法,将推动纯电动汽车的发展。至于支持纯电动汽车发展的下一代电池,出光自2001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全固态电池的基本技术研发,而丰田则从2006年开始。

  此次合作的重点是硫化物固体电解质。此种材料被认为很有前景,可以实现电动汽车的高容量和高产量。硫化物固体电解质具有柔软性和对其他材料的粘附性,适用于量产电池。为了实现大规模生产,两家公司都成立了工作组。

  出光还利用石油精炼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开发固体电解质中间材料硫化锂的生产技术。通过此类技术,该公司致力于开发硫化物固体电解质的量产技术,旨在建立稳定的供应体系。

  今年6月份,丰田汽车表示其已准备好从固态电池的研究转向生产,并且取得了“技术突破”,克服了以前认为固态电池耐久性存在的问题。相较于目前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更短的充电时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