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报告:德国车企依然面临材料短缺问题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12 09:23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虽然其他行业的供应短缺已经有所缓解,但是德国汽车制造商依然面临着严重的供应瓶颈。

  总部位于慕尼黑的伊弗研究所(Ifo Institute)10月1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虽然德国大多数工业部门的供应短缺状况在9月份有所缓解,但报告供应紧缺的汽车制造商数量,在8月份跌破50%的大关后又上升到了53%,这是进入2023年以来的首次。

  伊弗研究所的调查显示,工程企业和数据处理设备制造商也面临着巨大的供应问题,遭遇供应瓶颈的企业比例超过了36%,依然明显高于长期平均水平。

  该研究所称,饮料行业中遭遇供应不足的企业比例只有1.3%,造纸业和皮革制品制造商则没有遇到任何供应问题。

  总体而言,上个月德国报告原材料短缺的企业比例略有下降,降至24%。

  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全球需求疲软导致工厂生产萎靡不振之后,德国今年首当其冲地受到了工业冲击。今年8月份,德国工业产值已经连续四个月出现下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