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吉利/百度造车终于落地 极越01量产车发运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10 08:48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8日消息,今日,首批汽车机器人极越01量产车在吉利杭州湾智慧工厂完成集结,正式批量发运全国线下体验中心,即将面向广大用户开启全功能试驾体验。

  截至目前,极越已在全国开设40+家线下体验中心,覆盖北上广深,以及成都、重庆、杭州、南京、武汉、长沙、西安等20多个城市。

  据悉,极越01首批量产车已于9月19日正式下线并开启限时预售,预售价25.99万元起。预订24小时内,极越01预售订单突破1.5万台。该车型计划于10月下旬正式上市,并同步开启交付。

  而对汽车有关注的朋友大概知道吉利和百度造车这事,此前的品牌为集度,基于吉利浩瀚平台打造,8月更名为极越,是“吉利控股旗下”的高端智能汽车机器人品牌,并且百度协同合作品牌发展。

  极越01长宽高分别为4853/1990/1611mm,轴距3000mm,定位于中大型跨界SUV,内饰部分采用简洁的设计,配备平底方向盘,并使用一个35.6英寸6K超清一体中控屏。

  新车还首发搭载高通第四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8295芯片(首个量产5nm制程的车规级芯片),和特斯拉相同,该车同样取消转向和换挡拨杆。

  极越01搭载双NVIDIADRIVEOrin芯片,已具备覆盖高速、城市、泊车多场景智驾功能,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的核心功能点到点领航辅助PPA已经跑通,让人意外的是,极越还是国内首个目前中国汽车中唯一采用纯视觉路线研发智驾的品牌。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提供单电机以及双电机版本,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双电机版最大功率为400kW,0-100km/h加速时间为3.8s,电池来自宁德时代100kWh电池,CLTC续航里程可达720公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