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安与百度合作 将推出搭载AI大模型量产车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3-08-19 09:35作者:Edwards编辑:李丰

  长安汽车与百度共同对外发布消息称,双方在重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智能化转型之路。这次合作将紧密整合百度的文心大模型能力,涵盖研发、制造、供应链等多个领域,助推长安汽车迎接智能化的新时代。

  消息还披露,现在双方基于百度文心大模型正在开发一款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赋能长安汽车的一款量产车型,预计将给长安汽车的用户带来新的体验。

  消息同时披露,由双方共建的长安汽车智算中心也于8月16日正式启动。百度智能云的百舸·AI异构计算平台赋能,使智算中心计算能力达到142亿亿次/秒,在支持智能网联与自动驾驶研发等相关业务时,模型训练速度最高提升125倍。长安汽车称这将大大提升模型训练速度,特别是在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领域。长安智算中心作为长安汽车的新型AI基础设施,还支持面向车主、企业的智能网联数据存储分析、AI智慧助手及新能源监管报送等业务系统的研发,为新车型研发提供更高效的技术支持和数据支撑。

  从2021年开始,除了智算中心,百度与长安汽车还在AI智慧助手、AI数据采集与标注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这也是百度智能云“云智一体”战略在汽车行业的正式落地。未来,双方将继续在四大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包括AI平台,AI应用、AI数据合作以及AI人才培养等,以百度在AI技术上的优势,持续赋能长安汽车产品与服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