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将在日本车展发布下一代电动概念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09 09:01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计划在本月的东京车展上展示五款下一代电动概念车,以展示其在零排放产品方面的未来发展方向,并重拾十多年前在汽车行业的势头。

  10月3日,这家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在位于东京南部的全球设计工作室举行了数字发布会,并在会上预览了其首款概念车。这款棱角分明的日产Hyper Urban概念车凸显了该品牌未来电动车的几个设计特点。

  日产将在10月10日、17日和19日发布其他概念车型,但是该公司表示,并非所有概念车都将在东京车展上展出。

图片来源:日产

  日产证实,第五款电动概念车将在展会上实体展出,该公司全球市场营销和品牌推广负责人Allyson Witherspoon表示,日产将对这款概念车进行保密,将其作为“为车展准备的惊喜”。东京车展将于今年10月25日至11月5日举行,媒体日为10月25日和26日。

  推出电动概念车凸显了日产对电气化的加倍重视,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6财年,使电动汽车或e-Power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在其全球总销量中的占比达到44%。2010年,该公司推出了聆风(Leaf)掀背车,成为了电动汽车领域的先驱,然而如今其电动产品阵容远远落后于其他竞争对手,目前主要在售的车型只有聆风和Ariya纯电动跨界车。

图片来源:日产

  日产负责全球设计的高级副总裁Alfonso Albaisa在一个新的设计观景大厅介绍了Hyper Urban概念车,大厅配有一个巨大的弧形LED屏幕,可以让人身临其境地观看多达六辆与实车大小相同的数字和虚拟汽车。这个屏幕由日本电子巨头索尼公司提供,它使日产的设计流程效率提高了约35%,节省了时间和资金。

  Hyper Urban 概念车预示了日产汽车未来的设计方向,车身线条流畅,棱角分明,呈几何形状。为了改善空气动力学性能,这款概念车采用了直通式发动机盖,或称桥式发动机罩,可使空气从前通风口流向发动机罩下方和挡风玻璃上方。车身褶皱的外观可以随着视角的变化而产生色差。

图片来源:日产

  根据设计师的设想,Hyper Urban将具备全套的车对电网充电功能和人工智能系统,可优化周围建筑物之间的能源流,同时根据驾驶员的心情定制仪表板和显示屏。

图片来源:日产

  车辆前排座椅可折叠到后排,形成一个所谓的私人休闲空间,乘客可以在这里伸展双腿,放松身心。日产甚至表示,人们应该把 Hyper Urban停在自己的Loft公寓或平房里,作为放松身心的绝佳场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