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问界智驾版车主亲测 侧向防碰撞优秀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07 09:15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6日消息,在上月举行的问界新M7上市发布会上,余承东表示得益于华为ADS 2.0,新车实现了前向、侧向和后向主动安全,这也宣告了这套被华为命名“全向防碰撞系统”正式全球首发。

  余承东还表示,驾驶员最常用到的前向主动安全(AEB)功能,识别前方障碍物到刹停,问界新M7已支持最高90km/h的速度,大幅降低鬼探头、开门杀情况的发生。

  对比业界普遍5-60km/h的自动刹停能力,问界新M7的后项AEB最低可支持1-12km/h,实现了1-90km/h全覆盖,倒车时遇到路人、锥桶、护栏可主动刹停,想撞都难。

  那么到底是吹牛还是真的有本事呢?这不,假期之间有不少问界智驾版车主就遇到了“实战”。

  场景一:从行车记录仪拍下的画面看,一台M5智驾版以70公里/时的车速行驶在道路最左侧车道,突然间前方路中护栏里翻出一成年男性想要横跨马路,车辆AEB及时介入,稳稳刹停,男子被吓了一跳,但知道是自己的问题,所以歉意地摆了摆手离开了原地。

  场景二:夜间某高速路段,驾驶员使用NCA高阶辅助驾驶系统行驶在左侧第二车道,旁边车道是一台别克GL8,不知道是不是怎么回事,这台GL8偏离了自己的车道,侵入到问界行驶的路线中,NCA系统及时发现情况并向右轻打方向,避开了这台GL8,随后又回到原车道,整套动作相当流畅。

  除了这两个场景之外,问界智驾版还有很多精彩的表现,具体可以看以下视频,尤其是第二个,可以说挽救了两个家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