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卡车一次加氢满载行驶1047公里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9-28 08:49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9月27日消息,戴姆勒公司今日宣布,梅赛德斯-奔驰GenH2卡车原型在公共道路完成测试,在仅提供一次液氢填充的情况下行驶了1047公里。该公司表示,氢燃料电池技术可以成为灵活且要求苛刻的长途公路运输脱碳的正确解决方案。

  测试于9月25日的德国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客户中心开始,车辆满载后总重40吨,于次日到达德国柏林,整个行程没有排放任何二氧化碳,唯一排放物是水。

  据悉,测试团队将零下253℃的低温液氢装入安装在卡车底盘两侧的两个40公斤重的储罐中,由于车辆储罐的绝缘性较好,氢气可以在没有主动冷却的情况下保持足够长的时间。

  该公司表示,与气态氢相比,液态氢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可以携带更多的氢气,以及显著增加车辆续航里程,并使车辆的性能与柴油卡车相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