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云南:新能源乘用车免税额不超过3万元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27 09:23作者:Loey编辑:周子博

  9月26日消息,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于近日转发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的通知。

  据悉,《措施》结合云南实际,突出重点、优化供给、夯实基础、强化保障,主要包括七个方面30项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

  其中,《措施》明确要鼓励汽车消费。延续和优化2023年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对购置日期在2024年1月1日—2025年12月31日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其中,每辆新能源乘用车免税额不超过3万元;对购置日期在2026年1月1日—2027年12月31日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其中,每辆新能源乘用车减税额不超过1.5万元。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支持公交、出租、环卫等公共领域新增或更新车辆采购新能源汽车。

  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州、市对消费者“以旧换新”或购买新车(乘用车)给予补贴。研究制定加快发展汽车后市场、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等具体措施。搭建二手车交易信息查询平台,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和“跨省通办”便利措施。鼓励各地有效扩大停车位供给,合理制定停车收费政策,在老旧小区、老旧街区、人员密集场所加快立体停车场、智慧停车场建设。研究居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分时电价政策,引导居民低谷时段充电,降低电动汽车使用成本。

  此外,《措施》表示,要促进成品油消费,鼓励成品油零售企业开展让利活动,与汽车销售企业开展新车、成品油跨界融合促销。优化成品油零售经营审批流程和销售网络布局,扎实推进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净化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权益。

  另外,针对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措施》指出要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建设,加快建设和增强居住区、办公区、商业中心、休闲中心、旅游景区、工业园区的充电服务能力。实现充电站“县县全覆盖”、充电桩“乡乡全覆盖”。做好配套电网建设,根据充换电基础设施供电容量需求,及时启动全省电网滚动规划调整,预留充足的充电设施供电容量,提升电网支撑能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