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8月新能源乘用车出口7.8万 比亚迪位居首位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9-15 08:42作者:王鸣幽编辑:王厅

  近日,乘联会2023年8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指出,8月新能源乘用车出口7.8万辆,占据乘用车出口的24%,其中纯电动占比新能源出口的比例更是高达93.3%,比亚迪、特斯拉、上汽乘用车再次占据榜单前三,出口东风越发强劲。

  8月厂商出口方面,比亚迪汽车25,023辆、特斯拉中国19,465辆、上汽乘用车18,677辆、上汽通用五菱3,380辆、东风易捷特3,281辆、长城汽车2,947辆、吉利汽车1,155辆。具体表现上,上汽等自主品牌在欧洲表现较强,今年前8个月,“欧洲最热销的中国电车”MG4 Electric在欧累计销售4.6万辆;同时,比亚迪汽车在东南亚逐步领军,新势力车企也持续焕发活力总体销量仍较强。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慕尼黑车展上,比亚迪、上汽MG、小鹏、零跑、赛力斯、东风风行和阿维塔7家中国整车企业参展;中国企业的集体亮相,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汽车的创新成就和整体实力。其中,比亚迪携海豹、宋PLUS EV冠军版、腾势D9等多款车型亮相车展,作为首次与欧洲消费者见面的宋PLUS EV冠军版也将于欧洲上市,进一步扩大中国新能源汽车出海版图。车展期间,上汽乘用车旗下MG4 EV和MG Cyberster两款新能源重磅车型也惊艳亮相,作为上汽未来“征战欧洲”的主力车型,两款车型凝聚了上汽乘用车前沿科技力和体系化规模化集成优势。

  新能源汽车出口不断提升、中国汽车品牌接连获得认可的背后,是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升级所带来的新能源技术的领先,产品品质和驾乘体验的跃升以及对环保要求的满足。乘联会指出,当前,中国汽车出口呈现强势良好增长局面,自主品牌出口进入新阶段。未来随着中国新能源的规模优势和市场需求扩张,将带动更多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加速走出国门,以领先的技术优势、优越的产品品质,提升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认可度、美誉度,焕发中国汽车行业的新活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