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8月终端销量榜:秦PLUS DM-i跌落前三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9-22 08:59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8月新能源汽车市场开始回暖。

  在TOP20品牌榜中,有16个品牌环比上涨。其中,在经历了7月短暂的环比下滑后,比亚迪、特斯拉、埃安8月均出现上涨。但红旗、极氪、银河、长安四家品牌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TOP20车型榜中,值得关注的点是,埃安AION Y环比大涨71.7%,取代秦PLUS DM-i跻身第三,而后者首次跌落前三。宋PLUS DM-i销量的增长正在放缓,从之前的冠军位置目前已跌至第八。深蓝S7销量9,120辆,环比增长18.4%,首次上榜。

  根据终端销量数据,8月新能源乘用车终端销量675,309辆,同比增长40.9%,环比上涨11.7%。其中纯电动车终端销量483,745辆,环比上涨16.2%;插电式混合动力终端销量141,540辆,环比上涨1.3%;增程式终端销量49,998辆,环比增长3.5%。1-8月新能源乘用车终端销量超420万辆,同比增长39.5%。

  特斯拉重回亚军 红旗/极氪/银河/长安环比下降

  在经历了7月短暂的环比下滑后,比亚迪、特斯拉、埃安8月均出现上涨,其中特斯拉环比增长最大达98.9%,埃安环比增长39.2%。

  对比7月榜单,8月前八个品牌排名,除了特斯拉从第五重回第二外,其余品牌的名次均未发生改变。

  得益于G6销量的暴涨(8月G6终端销量7,240辆,环比暴涨超1倍),小鹏汽车8月销量达13,924辆,排名上涨两位至第九。

  榜单后十名的品牌名次变化比较大,其中极氪环比下降8.6%,排名也从第十跌落至第15。主要原因是极氪旗下三款车的销量均出现了下滑,其中极氪X 8月销量3,226辆,环比下降超20%。

  红旗环比下降最大超23%,销量跌至8,083辆,排名下降5位至第17。 主要原因是7月份红旗E-QM5的价格崩盘,全系车型五折不到就能买到,而8月份红旗E-QM5优惠力度下降至6折,购买需求也随之下滑。

  银河汽车的销量也有所下滑,其中银河L7销量7,190辆,环比下降6%。银河旗下第二款车银河L6在9月16日正式上市,其有望助力银河的销量更进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份上榜的哈弗品牌已经落榜(哈弗二代大狗和枭龙MAX 8月销量均有所下滑),而得益于几何E销量的上涨(几何E 8月销量2,293辆,环比大涨60%),几何汽车再次上榜。

  理想/腾势同比暴涨 哪吒/奇瑞/大众同比下滑

  对比去年同期销量榜TOP20,比亚迪特斯拉稳居冠亚军,五菱同比下降8.8%,跌落前五,埃安同比大涨超一倍,取代五菱跻身季军。

  理想和腾势是最大的两匹“黑马”,前者同比暴涨619.7%,后者同比暴涨365倍,大踏步迈进榜单第4和第15。

  除了理想和腾势同比暴涨外,吉利、宝马、埃安同比均实现三位数增长。而几何、哪吒、奇瑞、大众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甚至风神、问界、荣威、东风、思皓等品牌均落榜。

  为了挽回销量,五菱在今年推出缤果,其月销量目前稳定在1.4万辆;大众今年推出的优惠促销活动力度空前,比如7月大众ID.3至高降价3.7万元,而在9月份其再次推出至高3.7万元限时优惠,预计大众在9月份的销量将再次上涨。

  哪吒汽车推出哪吒S、哪吒GT和哪吒AYA,其中哪吒S 8月销量仅947辆,哪吒GT 8月销量1,372辆,两款车型均未成功,而哪吒AYA 8月3日才上市,8月的销量也只有2,526辆。从目前哪吒这几款车的销量数据来看,哪吒汽车今年将不太好过,亟需推出一款爆款车来改变现状。

  比亚迪海鸥首破3万辆,埃安Y首超秦/宋PLUS DM-i

  从车型TOP20来看,特斯拉Model Y环比大涨超一倍,仍然遥遥领先稳居冠军,比亚迪海鸥8月销量首次突破3万辆,位居第二,埃安AION Y环比大涨71.7%,取代秦PLUS DM-i跻身第三,而秦PLUS DM-i首次跌落前三。

  值得注意的是,宋PLUS DM-i销量的增长正在放缓,8月仅环比增长0.5%,而且排名持续下滑,从之前的冠军位置目前已跌至第八。

  比亚迪海豚、长安LUMIN和腾势D9的销量均出现环比下滑。其中长安LUMIN环比大家13.5%,主要原因可能海鸥抢占了其的市场份额。

  特斯拉Model 3环比增长67.4%,重回榜单位居第12。9月1日,新款特斯拉Model 3正式上市,售价为25.99万元,这个售价伤了众多等等党们的心。尽管如此,预计9月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也将大幅提升。

  理想汽车套娃战略大获成功,理想L7/L8/L9销量均过万辆,但前两款车8月销量环比分别下降7.9%和0.7%,L9的销量上涨17.8%。

  深蓝S7销量9,120辆,环比增长18.4%,首次上榜,位居第18。销量数据也证明这款车取得了成功,如照此增速发展,月销破万指日可待。

  比亚迪上榜车型减少 榜单8款车落榜

  与去年同期相比,车型榜TOP20发生巨大变化。

  冠军易主,特斯拉Model Y取代了宏光MINI。虽然榜单前十车型名次发生改变,但前十依然是特斯拉、比亚迪、五菱和埃安这四家品牌旗下车型。

  比亚迪上榜车型从去年10款,减少至今年8款(唐和汉落榜),集中度越来越高。

  榜单后十名的车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长安LUMIN和宋Pro DM-i两款车依然坚挺外,其余8款车均落榜,包括比亚迪汉DM-i、极氪001、奔奔E-Star、秦EV、风神E70、奇瑞小蚂蚁、哪吒V等。取而代之的是理想旗下三款车,五菱缤果、深蓝S7、腾势D9等车型。

  写在最后:9月已过多半,汽车市场“金九银十”的行情拉开序幕,在这个传统的销量旺季,车企们为了冲业绩,都会推出有吸引力的促销活动。目前9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已有大量重磅新车扎堆上市,激烈的市场争夺战将再次打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