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蔚来首款自研芯片将于10月份正式量产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9-21 11:24作者:司马小菜编辑:王厅

  9月21日,蔚来在上海举办“NIO IN 2023 蔚来创新科技日”上宣布 ,首款自研芯片——激光雷达主控芯片“杨戬”10月量产。

  “杨戬”芯片是蔚来智能硬件团队发布的第一颗自研芯片,8核64位处理器,提供了强大的计算支撑,并且加配8通道9bit的ADC,采样率高达1GHz,可高效捕获激光雷达传感器的原始数据,还将为激光雷达降低50%的功耗。

  通过对点云处理延迟的优化,“杨戬”芯片实现了更快的功能响应,每秒点云处理能力达到8m point,并可同时接收原始数据和点云数据,为整个系统提供更好的数据闭环迭代。

  基于芯片的强大处理能力,AD定义了更加丰富的点云特征,进一步提高感知系统的精度和可靠性;横向120度、纵向9.6度的有效ROI覆盖以及8回波处理能力,也使得AD可以支持更复杂甚至恶劣的行车场景。

  蔚来CEO李斌表示:“这是业界最好的激光雷达主控芯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