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8月欧洲销量榜:特斯拉Model 3重夺亚军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3-10-11 09:48作者:李艳娇编辑:王雨

  根据Clean Technica数据,8月欧洲新能源车销量270,356辆,同比增长68%,这是自2021年6月以来欧洲市场的最高增长率。8月新能源车占整个欧洲汽车市场份额的30%,其中纯电动车占比为22%,其销量同比增长106%。

  1-8月,欧洲新能源车销量达到194.6万辆。在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里,欧洲新能源车市若按照月均27万辆的销量计算,那么2023全年的销量有望超300万辆。

  从TOP20车型畅销榜来看,特斯拉的两款车Model Y和Model 3的销量均超万辆,遥遥领先于其他车型,其中得益于大幅降价促销,3的销量重回万辆以上,再次跻身亚军位置,未来几个月,随着新款Model 3的上市,其销量有望创新高。

  中国车型上榜两款——MG4和沃尔沃XC40 (BEV+PHEV)。其中MG4销量直线上升8月销量达到了6,733辆,排名跻身第六。随着双电机四驱的MG4 EV XPOWER的上市,MG4的销量有望更进一步,预计不久将跻身榜单第五。

  特斯拉Model Y以2.2万辆的销量遥遥领先,其已经连续10个月成为欧洲最畅销的电动汽车。我们预计Model Y在未来几个季度将继续在欧洲领先,但销量不会有大幅增长,因为其已经达到了市场的自然极限。同样限制其增长的还有新款特斯拉Model 3,它可能会从中窃取Y的销量,虽然欧洲人现在并不真正喜欢轿车。

  关于8月的市场表现,Model Y最大的欧洲市场包括德国(4,795辆)、法国(3,051辆)和英国(2,313辆),但其他国家也创了四位数的业绩,如瑞典(1,506辆)、挪威(1,452辆)、荷兰(1,231辆)和比利时(1,187辆)。

  特斯拉Model 3凭借11,998辆的销量再次登上领奖台。随着新款Model 3的上市,其的销量有望在9月份创新高。它的主要市场是法国(2,258辆)、德国(2,015辆)和英国(1,698辆)。除了主流市场外,西班牙、意大利、荷兰和葡萄牙的市场表现均不错,分别销量770辆、1,192辆、751辆、626辆。

  大众ID.4在8月份凭借8,439辆的销量再次登上领奖台,其主要市场是德国本土市场(3,600辆),其次是瑞典(1,454辆)和挪威(712辆)。

  斯柯达Enyaq 8月销量为8,439辆,这对斯柯达电动汽车来说是一个惊人的表现。虽然大众ID.4是MEB平台上最畅销的车型,但这款外观不错的跨界车在8月底以另一项创纪录的表现结束了比赛。它最大的市场是德国(3,345辆),其次是挪威(704辆)。

  大众ID.3位居榜单第五,尽管它没有达到创纪录的销量水平,但这款紧凑型德国车最终领先于MG4,在8月份赢得了该类别的冠军,销量为6,878辆。它的主要市场德国(3,636个)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市场,紧随其后的是比利时(958个)和英国(343个)。

  中国车型MG4(国内名“名爵MULAN”)已经跻身榜单第六,确实能打。去年9月MG MULAN上市,虽然其在国内市场销量表现平淡,但其海外版车型名爵MG4 EV迅速出口并渗透进全球90多个国家,并且快速占据竞争激烈的欧洲头部市场。

  再来看看8月份榜单的其余部分,亮点都在榜单的后半部分。宝马iX1销量为4,798辆,创历史纪录,再次击败i4成为车型榜上排名最高的宝马。

  起亚EV6 8月以4,328辆的最佳销量位居第16位。随着韩国电池限制的放松,我们期待现代-起亚集团在几个月后调整价格以提高销量。

  有趣的是,前20名中唯一的PHEV车型(福特Kuga PHEV)排名第17。这是一个即将到来的迹象,还是这只是德国纯电动汽车交付高峰激励措施的结果?

  在前20名以下,有几款车型表现积极,比如大众ID.5达到2,836辆的销量,ID.Buzz最终以创纪录的1,623辆销量获得了关注。在全尺寸车型中,奥迪Q8 e-tron继续保持领先地位,这要归功于7月份的2,449辆销量。梅赛德斯EQE轿车终于开始不负众望,交付量达到创纪录的1,830辆,这使它在全尺寸组亚军的角逐中击败了宝马iX(1,701辆销量)。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车型也开始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比亚迪Atto 3(国内名“比亚迪元Plus”)创下了2,694辆的销量纪录,而长城的欧拉Funky Cat(国内名“欧拉好猫”)则创下了首个四位数的成绩,销量为2,360辆。

  从2023年1-8月的排名来看,特斯拉Model Y的交付量是新亚军特斯拉Model 3的两倍多。如果更新后的Model 3产量增长顺利,那么大众ID.4就不会有机会与其争夺亚军位置。

  斯柯达Enyaq继续攀升,在8月份上升了一个位置,排名第6,超过了另一款性价比冠军MG4。剩下的位置变化发生在榜单的下半部分,宝马i4攀升至第15位,而Cupra Born则跃升两个位置至第16位。

  最引人注目的是现代科纳电动汽车的崛起,排名第18,它在8月份取得了4,351辆的年度最佳成绩。而中国车型极星2排在了第19位,销量为2.5万辆。

  在汽车品牌排行榜方面,特斯拉以12.3%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大众汽车以8.7%位居亚军,较上月增长0.1%。

  排名第三的宝马(8.1%,增长0.1%)已经扩大了对梅赛德斯(7.4%,下降0.1%)的领先优势,但由于两者之间只有0.7%的差额,仍然可能发生变化。

  沃尔沃(5.7%,下降0.4%)仍排在第五位,但份额日益下降。因此,我们可能会看到排名第六的奥迪(5.3%)在未来某个时候超越它。

  按汽车集团划分,大众汽车集团从7月份的20.3%上升到20.4%,轻松领先亚军Stellantis(14%,比上月下降0.1%)。

  特斯拉保持在12.3%,但预计其将尝试在9月份继续保持第二的位置,希望从Stellantis的明显疲软中获利。

  排名第四的宝马集团市场份额上涨至9.7%,而排名第五的吉利-沃尔沃则因其品牌(尤其是沃尔沃)的集体表现不佳而下跌0.6%至8.1%。

  这一暴跌使梅赛德斯-奔驰集团(8.3%,下降0.1%)和现代-起亚(8.5%,上涨0.2%)双双超越它,使吉利在一个月内下跌两位,排名第七。

  与此同时,现代-起亚拉高了两个位置,在榜单上排名第五。随着整个产品线的电池限制明显得到解决,以及新款现代科纳电动汽车的销售,预计这家韩国制造商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增加其份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