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蔚来创新科技日除手机外 还有重磅消息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9-20 08:47作者:why编辑:王厅

  NIO IN 2023蔚来创新科技日,将于9月21日上午9点在上海宝山金色炉台·中国宝武钢铁会博中心开启。蔚来将首次介绍全栈技术布局,并发布全新移动互联产品。

  根据官方消息,可以看出此次蔚来创新科技日,首款蔚来手机NIO PHONE发布已经是板上钉钉。此前,型号为 "N2301" 的蔚来手机通过了 3C 认证并已经获得入网许可,据工信部无线电核准的信息显示,该机型将支持 2G(GSM)、联通 3G(WCDMA)、CDMA、移动 + 联通 4G(TD-LTE / LTE FDD)以及 5G 等网络制式,并且支持 UWB 超宽带技术,这意味着蔚来手机或被用作蔚来汽车的数字钥匙。

  根据蔚来官方发布的EC6新车视频显示,这款手机似乎采用了曲面屏设计,前置摄像头位于屏幕顶部居中位置,支持屏幕指纹解锁。背部设计较为商务,拥有尺寸较大的后置摄像头模组,内置三颗摄像头 + 一颗环形照明灯。

  李斌曾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上强调,蔚来已经获得了6000多项专利,涵盖智能电动汽车全栈技术,但不会止步于此研发投入还会进一步增加,并且是围绕着智能电动汽车全栈的能力,包括芯片、操作系统、材料、电芯进行全面投入。蔚来创新科技日从早上9点持续到晚上17点,共有一场新品发布会(NIO PHONE),两场主题演讲,两场主题研讨。第一电动猜测除手机发布外,可能还会公布一系列重磅消息。

  7nm芯片

  9月18日,据报道蔚来自研的首颗芯片将面向智能座舱。知情人士称,蔚来第一颗自研芯片采用 7nm 制程工艺,将由三星代工,其芯片团队的研发负责人来自华为海思。19日,蔚来汽车硬件副总裁白剑发微博为科技日预热称,“蔚来创新科技日要来了!大家关心的车载智能硬件和芯片部分在第一部分,欢迎大家围观。”

  白剑已经明牌“芯片在科技日第一部分”,届时绝对会有7nm芯片相关的介绍,甚至可能会直接现场展示首颗芯片。

  NAD

  近日,蔚来官方公布了NOP、NOP+累计使用时长超575万小时,累计驾驶里程已超5亿公里,NOP+覆盖全国340个城市,每周新增里程超500万公里等具体数据。量变引起质变,在NOP、NOP+使用效果如此优秀的前提下,蔚来NAD就呼之欲出了。此前6月底,蔚来自动驾驶服务 NAD Beta 在上海启动先锋体验官推送。

  同时,问界M7与9月12日正式发布,搭载HUAWEI DATS 2.0,预计12月NCA实现全国都能开。6月15日,小鹏汽车宣布,城市NGP在北京正式开放。

  所以,第一电动猜测,蔚来大概率会在科技日正式发布NAD,遥遥领先其他厂商,成为城市道路辅助驾驶第一梯队玩家。

  150kWh电池包

  150kWh超大电池包自7月中旬,蔚来更新了用户手册,全新ES6、ET7、ES7、ET5、EC7和ET5旅行版共6款车型的手册中均添加了关于150kWh电池包的详细信息后,7月20日举办的Power Day 2023上,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却一反常态说还要再等等,之后就没有任何新进展。

  续航近1000km的150kWh超大电池包,初公布便在媒体圈引起轰动,如此热度,相信在时隔两个月后的科技日,蔚来可能会公布最新进展,甚至会直接宣布进入换电站选项。

  子品牌“阿尔卑斯”

  蔚来子品牌“阿尔卑斯”,虽然离李斌承诺的2024年下半年交付还有一段时间,但消息变得越来越多。市场反应如此火爆的情况下,恰值蔚来创新科技日,势必会给用户一个回应。

  综合目前消息,“阿尔卑斯”定价将锁定在20-30万元价格区间,基于蔚来NT3.0下一代平台打造,搭载60kWh和90kWh两个版本电池包,均能与第三代换电站兼容。但具体造型尚未知晓,爆出的疑似谍照全车都被层层包裹。

  国货当自强,蔚来汽车的创新技术及产品特性,在消费者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而且蔚来汽车的用户社区活跃,也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忠诚度。天时、地利、人和,种种条件下增加了蔚来创新科技日的吸引力。相信科技日当天带给我们的惊喜远不止如此,请大家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