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裂水制氢迎大突破 新能源汽车将多一条赛道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9-20 08:44作者:why编辑:王厅

  近日,由香港城市大学领导的研究小组成功开发出了一种高效的催化剂,通过电化学水分解显著增强氢的产出,在纳米材料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一重大突破对清洁能源产业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

  这一发现已于近期发表在了《自然》杂志上,其核心是开发一种高效的电催化剂,可以通过电催化水分解来增强氢的生成。人类迫切需要更清洁的能源,但要让世界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转而使用更可持续的能源,挑战是巨大的。

  领导这项研究的城市大学张华教授指出,“电催化水分解产生的氢被认为是在不久的将来取代化石燃料的最有前途的清洁能源之一,可以减少环境污染和温室效应。”

  氢燃料电池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的另一个赛道。氢能被认为是未来新能源汽车最佳解决方案之一,而‘产业化发展’是降低成本和提高能量利用效率最为有效的发展路径。与纯电动汽车相比,氢燃料电池车可以真正实现全程零排放。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指出,要有序推进氢燃料电池供给体系建设,包括提高氢燃料制储运经济性和推进加氢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国际氢能委员会预计,到2050年,氢能将承担全球18%的能源终端需求,创造超过2.5万亿美元的市场价值,燃料电池汽车将占据全球车辆的20%-2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