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FSD疑似明年一季度将在华上线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9-18 11:16作者:司马小菜编辑:王厅

  外网博主爆料,称特斯拉中国取得了重大进展,暂定于明年一季度发布FSD,预计将是FSD v12版本。此前马斯克访华,就有消息称是其是为了推动FSD在华的落地。

  此前,马斯克曾在X上直播过FSD v12版本的道路测试。在45分钟的直播里,马斯克乘坐老款Model S,全程使用FSD,途径环岛、施工路段等。直播中,马斯克多次非常激动地表示:“我们没有写任何一行代码告诉它该如何处理这种状况”,“全程都是靠AI实现的”。

  FSD V12软件最大的升级是采用了一套端到端(End to End)算法方案。即特斯拉FSD V12版本让神经网络代替了规则编写。特斯拉给一个AI模型输入了海量真实场景及优秀的驾驶行为数据,车辆行驶过程中,车辆通过传感器获取环境信息后,通过AI模型自动处理,直接向车辆输出指令,如行驶速度为多少,方向盘转向角度为多少等,控制车辆行驶。

  首先是,AI模型的可成长性远比死板的规则来得可靠。在马斯克本次直播中,车辆行驶到一个左转绿灯直行红灯的路口时,错误地辨认了交通灯标识,做出了闯红灯直行的动作。接管后,马斯克表示,“这就是V12为什么还没推送的原因了”,“改掉这个错误,我们的做法是向AI模型输入更多的,正确应对此类状况的行驶案例,它就可以学会了。”

  其次,AI模型比规则更省运算空间,提升了运算效率,同时提高了安全性。马斯克在直播中表示,FSD V11版本有超过30万行的C++代码,而V12版本只有2000+行。这让FSD的运算灵活了不少,同时也可以脱离网络,在离线情况下进行运算。马斯克还表示,按推理,V12版本的运算功率只有100W。更少的代码也增加了系统的稳定性,让车辆智能驾驶更加安全。

  FSD v12或在明年一季度在华登陆的消息,对中国市场的特斯拉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个重大消息,FSD高达64000元的售价会否调整?会有多少人购买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