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印尼高官:吉利同意在当地生产电动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15 10:32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9月14日,印尼负责监管自然资源和投资法规的部长Luhut Pandjaitan表示,印尼希望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控股公司帮助其在2025年或2026年之前生产一款本土的电动车型,而吉利汽车已经答应这一请求。

  当天,Pandjaitan在一场研讨会上表示,“我已经问过吉利,他们是否想在印尼生产汽车,但是需要是一个印尼品牌且在印尼做研发。他们同意了。”

  Pandjaitan表示,印尼将提供镍矿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印尼是能源和金属大国:镍储量全球第一,锡储量全球第二,钴储量全球第三,煤炭和铜全球储量第七,而镍和钴是动力电池必备的金属材料。

  对此消息,吉利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印尼一直在试图吸引电动汽车制造商在该国投资,提供其丰富的镍储量。到目前为止,该政府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9月11日,越南电动汽车公司VinFast表示,其计划在印尼长期投资约12亿美元,其中包括一座计划于2026年投产的工厂。

  上个月,中国的合众新能源汽车(Hozon New Energy Automobile)和日本的三菱汽车承诺在印尼投资生产电动汽车。特斯拉计划在印尼投资生产电池材料,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公告,但是并不打算在印尼建立一家汽车工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