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不妥协:仍在开发4/6/8缸内燃机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9-14 12:36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9月14日消息,电动化大行其道,不少传统车企纷纷走上了转型的道路,比如大众、奔驰等,还有些国家和地区甚至已出台禁售燃油车的政令,这无疑表明传统燃油车已经在退出历史的路上了。

  不过同为老牌豪华的“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厂”,也就是宝马显然并不想就这么轻易妥协,据海外媒体报道,当前宝马并未设定燃油车淘汰期限,这还不算,宝马目前依旧在努力开发四缸、六缸、八缸发动机,这些发动机未来将主要出现在宝马旗下的SUV车型上。

  宝马集团发展管理委员会成员弗兰克·韦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你今天看到的是我们如何掌握动力系统的灵活性,这是我们战略的一部分……人们不必先选择动力系统,然后再选择车辆。

  宝马方面认为,未来内燃机车型和电动化产品将可以实现和谐共存,所以在至少在未来10-15年内,宝马将会为用户提供燃油/电动化产品,让他们拥有选择的权利。

  而作为对比,同为德系豪华的奔驰则宣称根据市场情况,计划到2030年实现纯电动化;而奥迪计划到2033年逐步淘汰燃油发动机车型,并根据客户需求和监管考虑进行一定的灵活性。

  当然了,宝马也并非逆势而行,除了除了致力于传统内燃机之外,宝马还在积极推行电气化战略。

  该公司已经设定了一个目标,到本十年末,至少有50%的销售额来自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这种双重方法旨在迎合更广泛的消费者,使他们能够选择最适合自己需求的动力总成,而不会影响他们喜欢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