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电动汽车需求低迷 大众茨维考工厂或裁员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14 09:10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9月13日,德国德新社(dpa)的报道称,由于电动汽车需求低迷,大众汽车正考虑在其位于德国东部城市茨维考(Zwickau)的工厂裁员。

  根据德新社的信息,大众将通过允许定期合同(fixed-term contract)到期来削减员工数,而此举可能会在10月底影响到数百名员工。德新社报道称,该工厂共有约1.07万名员工,其中有2,000多名员工签的是定期合同。

  大众表示,其计划于当地时间9月14日在茨维考工厂召开员工会议,但拒绝就具体细节置评。德新社称,德国金属工业工会(IG Metall)代表已致信大众管理层,询问该公司如何应对需求情况,以及该工厂是否将继续实行三班工作制。

  官方网站的信息显示,茨维考工厂生产大众集团旗下三个品牌的六款电动汽车。2018年,大众汽车曾宣布将斥资12亿欧元(12.9亿美元)将该工厂转变为电动汽车生产工厂。虽然电动汽车需要的员工人数比内燃机汽车要少,但是该工厂计划通过增加产量,来保持员工数量的稳定。

  由于高通胀和补贴削减,欧洲电动汽车市场的需求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此外,特斯拉以及中国汽车制造商也带来了不小的竞争,而欧洲对其电动汽车行业的竞争能力也感到担忧。就在9月13日,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宣布,对中国电动汽车补贴展开调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