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汽车集团维持其电动汽车目标和定价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28 08:51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集团正在努力削减成本,虽然一些竞争对手降低了电动汽车的价格,但是大众仍将维持其车辆的价格,该公司的目标是重新提升其利润率,此前他们由于对原材料价格的错误判断而导致第三季度利润受到了影响。

  10月26日,大众汽车集团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表示,该公司将推迟此前的一项计划,即旨在为旗下大众品牌节约100亿欧元(合106亿美元),但是一些措施已经开始实施。

  Antlitz在谈到这些计划时表示:“一旦准备就绪,我们将立即对外宣布。我们应该不会为一两个月的计划延迟感到担心。”

  目前大众正在改变策略,削减固定成本,并提高生产率。大众在10月27日发布的第三季度初步财报证实,该公司下调了今年的利润率,此举让投资者感到非常失望。

  Antlitz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对当前的盈利能力无法感到满意。公司第三季度的盈利能力落后于我们的目标。”

  近日,大众与多家车企以及分析师一起警告称,电动汽车的需求低于预期,该公司在欧洲获得的电动汽车订单量从去年的30万辆下降到了15万辆。

  但是Antlitz表示,尽管如此,第三季度大众获得的订单量与上半年相比,仍然实现了缓慢增长,且未来几个月还将进一步增长。

  Antlitz还补充说,在中国市场上,未来一两年内该公司可能会失去纯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直至该公司与小鹏合作的两款新车型登陆市场。在内燃机汽车时代,大众一直都在中国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

  10月25日,通用和本田宣布将终止合作开发电动汽车的计划,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也发出了警告,这凸显出高利率正在阻碍全球向电动汽车的转变。较低的市场需求促使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多家电动汽车制造商选择下调车辆价格。

  大众在10月26日宣布,第三季度其销售额为788亿欧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4%,至49亿欧元。该公司还表示,预计今年将交付900万至950万辆汽车,集团销售营收将比2022年提升10%至1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