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零距离探秘小米汽车工厂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9-08 08:49编辑:王厅

  紧锣密鼓推进的小米造车计划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近期,界面新闻曝出小米汽车内部已开始试制生产,每周生产大约50辆样车。为求证相关信息,零距离探秘小米汽车工厂,第一电动网编辑赶赴北京亦庄小米汽车工厂进行了实地探访。

  9月6日下午3点,第一电动进入了位于北京亦庄小米汽车工厂并意外获准进入。在厂区,第一电动了解到,这座现代代的汽车工厂,整个厂区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里面设施完备,区域分明,除看到厂房、办公区之外,还有不少正在修建中的工程项目,现场来看,相关建设及运营筹备都在持续推进。第一电动看到目前部分员工已经进入园区办公,在厂区里还可以看到正在军训的新人。

  在厂区,第一电动还看到了两台基于秦PLUS EV为模型的测试车辆,车顶部分是类似于萝卜快跑车型顶部的设计,由此猜测应该是和自动驾驶以及AI学习有关的部分。

  第一电动在厂区看到,小米汽车生产制造车间已完工,相关设备也已进入厂房,车间暂时处在调试状态,看上去万事俱备的样子。

  第一电动现场了解到,目前园区内一共拥有6个车间,包括压铸、冲压、车身、涂装、总装以及电池车间。

  在压铸车间,第一电动看到了“小米超级大压铸”的指示牌,这预示着小米汽车或将采用先进的一体压铸技术。

  在其中一个厂房内,第一电动在远处看到了几辆停在一旁的车辆,由于距离较远,暂时无法判断是否为正在生产中的小米汽车样车。

  综合现场看到的情况,第一电动认为,小米汽车工厂状态已经符合此前媒体曝光的试制生产条件,相关量产准备工作应该都在全力以赴推进中。

  小米集团总裁卢伟冰曾公开表示,“造车业务会按照原计划进行,在时间进度上将符合或略超预期。今年小米汽车还将按计划进行冬测和夏测。”

  结合招聘网站上的公开信息。目前小米汽车正在大面积的招聘相关人才,尤其是车间操作工,营销团队以及自动驾驶相关技术人才,并且也开启了线下销售店的选址工作,有媒体爆出了小米汽车对线下销售店的选址要求:3000平米以上,至少120个车位,采用类似华为智选车一样的小米手机专营店+交付中心+授权钣喷中心的模式。

  据了解,目前,摆在小米汽车面前最大的难题当属工信部批文以及生产资质问题。

  有相关媒体曝出,小米汽车将在今年年底拿到批文,这也意味着年底小米汽车就能开启大规模的生产;关于生产资质,坊间一直认为小米汽车大概率会拿到宝沃的生产资质,但是,最终事与愿违,截止目前,小米汽车生产资质依旧是谜,不过,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小米汽车已经解决了生产资质问题,至于是采用的何种途径,暂时还未可知。

  现在看来,只要条件允许,小米汽车可能会提前到来。

  2023年媒体关注报道事件汇总:

  2023年4月,不少媒体都曝光过小米汽车的谍照,第一电动网也在北京地区捕获过小米汽车充电的伪装车,小米汽车将是一款轿跑车,溜背式的尾部造型很抢眼。

  2023年6月,有媒体曝光,小米汽车工厂已完工

  2023年7月4日,小米汽车供应商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一汽富维,600742.SH)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正在积极与小米汽车进行业务沟通,多家分子公司已经进入到小米汽车的采购组当中,将作为零部件供应商与小米汽车进行合作。

  2023年7月中旬,小米汽车电池包的信息曝光,将采用100度电池包,能量密度157Wh/kg,额定电压726.7V,预计将支持800V高压快充技术。

  2023年8月19日,小米汽车在新疆夏测谍照曝光,雷军在社交媒体宣传最新手机产品X Fold的拍照功能时,无意中透露的信息也证实了这一点

  近日,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登记备案“xiaomiev”(EV即纯电动车)网站域名

  从种种迹象表明:小米汽车真的要来了!

  为梦想发烧的小米打造的首款汽车是否会成为年轻人第一辆汽车?

  这也是广大网友讨论最多的一点,不管是此前的爆出“14.99万还是9.9万”,现在看来都不太可能了,甚至20万以内都不太可能,目前市面上搭载100度电池包的车型价格最低的价格也在30万左右。

  对于小米汽车,你们觉得它的售价会定多少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