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国供应商对中国车企进军欧洲表示欢迎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07 11:28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虽然西方车企对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欧洲扩张计划持谨慎态度,但是德国的主要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却希望扩大与中国企业现有的合作关系,并为中国车企提供欧洲生产的零部件。

  博世首席执行官Stefan Hartung在慕尼黑车展(IAA)上对媒体表示:“中国车企将通过用户体验和以客户为导向的理念,使其汽车产品逐步适应欧洲市场。这是一种良好的扩张方式,对我们供应商来说也很自然,我们在中国与这些企业的合作,让我们对中国车企已经有了了解。我们还相信,这最终会对竞争和消费者产生积极的影响。”

  博世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包括比亚迪,双方的合作内容为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此外,博世还为豪华电动汽车制造商华人运通提供电机,同时也是蔚来汽车的电机供应商。

  当前,比亚迪、蔚来、小鹏和零跑等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都希望进军欧洲市场。2023年前七个月中,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大涨了近55%,至82万辆左右,在汽车总销量中的占比达到了13%。

  统计机构Jato Dynamics的研究人员表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电动汽车的平均售价为不到3.2万欧元(合3.435万美元),而欧洲电动汽车的平均售价约为5.6万欧元。

  这让欧洲车企如坐针毡,担心中国平价电动汽车的“涌入”会削弱本土车企的实力。但是,对于采埃孚等供应商来说,他们并不会感到担心。

  采埃孚在中国约有40个分支机构,2020年该公司在中国的销售额约占其全球销售额的20%,其中在中国约40%的营收都来自于中国汽车制造商。采埃孚首席执行官Holger Klein表示:“当我们与中国客户对话的时候,我们得知他们都有在欧洲建厂的计划。”

  9月4日,零跑在慕尼黑车展上举办了一个名为“LEAP TOGETHER 共享科技未来”的活动,在本次活动上,采埃孚和大陆两家供应商的名字都出现在了舞台上。

  大陆首席执行官Nikolai Setzer表示,该公司期望“中国企业走向全球,并在欧洲建厂”。他表示,由于大陆的生产和开发基地遍布全球,因此该公司知道如何满足各地的车辆标准,是可以支持中国车企进行“欧洲扩张的合作伙伴”。Setzer还补充说:“我们可以在欧洲承接(来自中国客户的)新订单,而且无须新建工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