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正与马恒达洽谈共享MEB平台及零部件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06 09:39作者:Yara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集团在9月4日表示,正与印度汽车制造商马恒达(Mahindra & Mahindra)就共享其MEB电动车平台及相关零部件进行深入谈判。

  大众在一份声明中透露,马恒达计划在其即将推出的电动车型中使用电驱动和电池单元等核心的MEB平台组件。这使马恒达成为继福特之后MEB平台的第二个大客户。

  大众MEB模块化开放式电动汽车平台用于制造大众以及斯柯达和奥迪等品牌汽车,目前其基于MEB平台的电动汽车累计产量已经超过了100万辆。同时,该平台也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开放,可以帮助其他车企缩短新车上市的时间,这使得大众有望成为其他车企的电动技术和零部件供应商。

  例如,福特早在2020年就成为了大众MEB平台的首个合作伙伴,宣布将在欧洲发布两款基于MEB平台的电动汽车。福特首款MEB电动车为探险者(Explorer)SUV,起售价为4.5万欧元(合4.85万美元)。

  大众汽车零部件集团(Volkswagen Group Components)的Ludwig Fazel在本届IAA国际车展上表示,大众还在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就采用大众电动车技术和平台进行谈判,尽管这些交易尚未敲定。

  他补充称,其中包括亚洲的内燃机汽车制造商,它们正考虑通过与大众的合作为欧洲市场生产汽车,但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