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2030年前无法在欧洲实现纯电动化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06 09:38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ellenius)在慕尼黑车展(IAA)上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预计,2030年时其在欧洲的销售将不会完全实现电动化,但是该公司将为其产品阵容的电气化做好准备。

  奔驰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一直表示,其目标是在“市场允许的情况下”,到2030年使销量全部来自电动汽车,并表示客户最终将决定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奔驰还指出,各国需要通过建设基础设施来为向电动汽车的过渡提供支持。

  康林松指出,欧洲电动汽车市场近年来实现了大幅增长,但到2030年时,该公司可能还无法实现只销售电动汽车的目标。

  他说道:“显然,从整个欧洲市场的角度来看,到2030年时还不能实现100%的电动汽车销售,从奔驰自身的角度来看也将会如此。我们将做好准备,但是我们也将在战略上保持弹性。”他所指的,是让同一条生产线同时拥有生产电动汽车和内燃机汽车的能力。

  2023年前7个月中,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近55%,至约82万辆,约占汽车总销量的13%。

  针对中国市场,康林松表示,高端汽车细分领域的电气化可能还需要“许多年”,因为高端电动汽车市场并没有像平价电动汽车一样,获得政府的支持。他说道:“我们必须要一步一步地转换市场。”他还补充说,从长远来看,当前的经济形势不会影响奔驰在中国的战略。

  此外,康林松还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仍将高于内燃机车型,而这种情况将导致竞争的激烈程度继续加剧。

  康林松说道:“电动汽车的可变成本(包括电池原材料、软件开发和电价等)较高。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情况将继续下去。”他补充说,车企不能以对等的方式将更高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正因为如此,奔驰集团正在努力优化固定成本和资源配置,从而让电动汽车拥有与内燃机汽车同样的盈利能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