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雷诺:无力与特斯拉和中国车企打价格战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9-02 09:43作者:Yara编辑:赵旋丞

  据外媒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的工程主管Gilles Le Borgne在IAA慕尼黑车展向记者透露,雷诺承受不起与特斯拉或其他中国竞争对手打价格战的代价。

  “好的策略是在维持车辆价格的同时调整固定成本。”Gilles Le Borgne说道。

图片来源:雷诺

  瑞银(UBS)本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雷诺在欧洲市场的高度曝光,使其成为最容易面临特斯拉和中国电动车企竞争的品牌之一。不过,尽管雷诺将特斯拉和中国电动车企的折扣竞赛视为明显的挑战,但该公司不准备做出任何重大改变。

  “我们没有太大的动机去降低价格,陷入一些恶性的竞争循环。”雷诺首席财务官Thierry Piéton说道,不过他承认雷诺下半年整体定价可能会“略有疲软”。

  雷诺的表态呼应了一些高端汽车制造商的做法。此前,梅赛德斯-奔驰也明确表示不会成为这场价格战中的玩家。“在任何一个市场,你都需要关注供需平衡点。但是,对于奔驰这样的品牌来说,采取激进的举措通常不是正确的发展方向。”玛莎拉蒂也承诺,永远不会发起价格战,也不会卷入竞争对手的价格战。

  但雷诺与这些高端品牌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毕竟豪华品牌通常并不以销量为导向,而是致力于造出更好、更有剩余价值的汽车,让人们乐意为之付出金钱。

  因此,跟不上豪华品牌的利润率,也打不起价格战的雷诺,选择通过降低固定成本来应对。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7年,将下一代电动汽车的成本降低4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