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零部件供应商博世放弃研发激光雷达传感器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9-01 16:16作者:谭璇编辑:王厅

  据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报道,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已经秘密退出了激光雷达传感器的研发,而激光雷达传感器对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突破至关重要。

  对此,博世的一位发言人向德国《商报》证实,“考虑到技术的复杂性和上市时间,博世不久前就决定不再在激光雷达传感器的硬件开发上投入更多资源。”不过,博世没有透露具体时间,但可能是在七月份。

  博世发言人还表示,该公司的开发能力将转向雷达等其他技术。不过,博世仍然认为激光雷达技术对于L3级自动驾驶非常重要。L3级自动驾驶属于高级别自动驾驶,允许驾驶员在特定条件下完全脱手驾驶。博世希望能够继续将激光雷达产品集成到自动驾驶功能中。

  激光雷达是一种传感器技术,可以使用红外激光来创建传感器周围环境的详细3D地图。长期以来,激光雷达一直被视为高级别自动驾驶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在高级别自动驾驶的过程中,驾驶员几乎无需干预。

  在过去几年里,投资者对自动驾驶汽车潜力的兴趣导致许多激光雷达初创公司上市。但随着投资者的热情降温,以及一些汽车制造商减少了在自动驾驶项目上的支出,转而支持驾驶辅助技术,这些激光雷达初创公司的市值也大幅下降,激光雷达行业也进入了“整合求生”的阶段。

  今年2月13日,激光雷达制造商Ouster和Velodyne宣布已经成功地完成了“对等合并(merger of equals)”,创造了一个激光雷达新巨头。双方合并后的公司将保留Ouster的名字,并继续以“OUST”的股票代码进行交易。Ouster首席执行官Angus Pacala在首次宣布合并交易时表示,此举有助于为激光雷达领域的整合奠定基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