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新能源汽车充电价格上涨 出租司机吐槽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9-01 08:56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近段时间,国内多个城市的新能源汽车车主表示,充电费用涨价不少,与此前相比,开车运营成本大幅增加。

  上海,郑州、重庆等多地的新能源车主纷纷吐槽,公共充电桩充电价格突然上涨,让他们开的电车也没有那么香了。

  据报道,有出租车司机反映,之前白天下午两点以后,充电桩电费都是8毛左右一度,现在几乎都是一块出头;同时,之前充电服务费是1毛、1毛5左右一度,现在涨到4、5毛的都有。

  他们出租车夏天还要开空调,电量下降的也快,之前充电便宜的时候,一天电费40元就足够了,现在电费涨到了7、80元,比以前贵了一倍,一月都是1000多元的额外电费支出。

  对于充电桩涨价的情况,充电桩运营公司解释称,是因为接入的电价涨价了,他们也只能被迫跟进。而服务费涨价,是由于各充电桩平台根据运营亏损情况制定的。

  此外,据业内人士介绍,“新能源车充电桩的充电价格是由电费和服务费两部分组成的,涨价的原因包括电价升高、运营商服务费上涨,亦或是两者同时涨价。”

  而特来电相关工作人员也曾表示,近期充电价格普涨,并不是运营商自行调价,而是因为七八月份是迎峰度夏时期,用电供应趋紧,部分地区因此采取了分时电价的政策,用电高峰期电价会有所上调,这也使得整体充电费用有所提高。

  目前充电服务费的价格基本比较稳定,近期充电涨价的原因主要是夏季电力供应紧张导致的电费上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