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上半年营收2601.24亿元 汽车占80.28%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8-30 08:41作者:贾子健编辑:王雨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002594)公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比亚迪上半年营业收入2601.24亿元,同比增长72.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54亿元,同比增长204.68%;基本每股收益3.77元。

  官方资料显示,比亚迪主要从事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城市轨道交通业务领域。

  其中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2088.24亿元,同比增长91.11%;手机部件、组装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510.9亿元,同比增长24.40%;占集团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0.28%和19.64%。

  另外,比亚迪上半年加大了研发投入,报告期内比亚迪研发投入为142.46亿元,同比增长120.20%。

  据中汽协数据,2023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市占率进一步扩大至33.5%,较2022年增长6.5个百分点。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2023年上半年销量实现同比近一倍的大幅增长。

  销量方面,比亚迪产销快报显示,2023年1-6月累计销量约为125.6万辆,同比增长95.78%。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量约为61.7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销量约为63.1万辆。今年1-7月,比亚迪累计销量为151.78万辆,已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50.6%。

  汽车业务方面,通过“7+4”全市场战略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全方位拓展,应用范围覆盖7大常规领域,即私家车、公交车、出租车、环卫车、道路客运、城市商品物流、城市建筑物流;4大特殊领域,即仓储、矿山、港口和机场,实现新能源汽车对道路交通运输的全覆盖。

  目前,其乘用车业务已逐步形成由比亚迪品牌、腾势品牌、仰望品牌及方程豹品牌所构建的多品牌布局,覆盖从家用到豪华、从大众到个性化等场景的用车需求。

  其中,比亚迪品牌作为销量支柱,目前已形成以朝代命名的王朝系列和海洋系列等两大系列产品。王朝系列旗下拥有汉、唐、宋、秦和元五大家族式产品;海洋系列则拥有海豹、海鸥等产品布局。

  规划方面,比亚迪表示,将持续推进多品牌矩阵建设,加速推进出海进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