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雷诺Ampere电动汽车计划2024年春季上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29 09:44作者:谭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表示,雷诺希望在2024年春季将其电动汽车业务Ampere上市。

  Luca de Meo对BFM TV表示,雷诺的目标是在今年11月1日将Ampere从集团其他部门分拆出来,作为首次公开募股(IPO)前的准备步骤。

  他指出:“所以我们先把Ampere分拆出来,然后再看看是否具备进入IPO市场的合适条件。”他补充称,2024年春季可能是Ampere上市的窗口期。

图片来源:雷诺

  分拆Ampere业务是雷诺全面改革计划的一部分。随着雷诺寻求向电动汽车转型,该公司将把电动汽车业务从传统的内燃机业务中分拆出来。

  6月19日,雷诺集团任命Luca de Meo担任Ampere未来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诺补充称,其董事会已成立了特设委员会,由Jean-Dominique Senard担任主席,负责监督Ampere拟议的IPO。

  Ampere也一直是雷诺与日本合作伙伴日产谈判的核心,两家公司正寻求重塑长达20年的联盟关系。7月26日,日产和雷诺敲定了重组后的联盟条款。

  根据协议,日产承诺向雷诺Ampere投资至多6亿欧元(合6.63亿美元)。日产表示,对Ampere的投资符合日产作为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并确保在Ampere获得董事会席位。

  知情人士当时透露,雷诺Ampere的估值可能高达100亿欧元。这将使日产在Ampere的投资占比最高达到6%左右,低于其2月份透露的投资占比(最高15%)。

  杰富瑞分析师Philippe Houchois在3月份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近几个月来,投资者对电动汽车业务的兴趣有所下降,这给雷诺管理层带来了一定压力,他们需要解释Ampere的不同之处。”

  不过,Houchois还指出,“雷诺与高通和谷歌的深度合作应有助于雷诺赶上或超越一些规模较大的竞争对手,因为Ampere执行风险较低,而且有直观的软件解决方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