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宁波华翔上未来将围绕驾驶舱和底盘布局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8-25 08:44作者:贾子健编辑:王雨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华翔)公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2023年1-6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2.10亿,同比增长24.58%,其中第二季度实现 55.73亿,同比增长41.01%;实现归母净利润5.12亿,同比增长45.53%;基本每股收益0.63元。

图源:宁波华翔公告

  报告期获得新订单情况,2023年1-6月获得新订单金额为51.58亿(依据2023年HIS数据),较预算目标完成率196%,较去年同期增长31.38 %。其中新能源纯电车型订单占比58%,燃油车为29%,其他类产品为13%。

  海外业务方面,宁波华翔报告称,2023年1-6月北美业务(美国、墨西哥、加拿大)扣除新纳入合并报表“北美井上”的影响,实现业务收入8.14亿元,同比增长16.23%,净利润为-4,429.77万元,较去年同期减亏8,893.45万元;欧洲方面(德国、罗马尼亚)报告期由于较多新项目量产,爬坡期质量不稳定,虽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9.32%,但亏损数放大至6,471万元。

  关于未来产品战略方向,宁波华翔将围绕两条业务线发展,一是驾驶舱模块,将现有内饰产品(后视镜、车门、顶棚、主副仪表板、装饰条等)用控制部分连接起来,结合触控语音感应、氛围灯、香氛系统、悬浮式巨幕等功能。

  二是底盘模块,继“热成型”放量逐渐增厚公司业绩,公司也在寻找下一个利润增长点,开始找寻“自身研发+合资并购”的方式开发底盘前后副车架,建立起减震系统的核心部件,从而逐步实现自动升降、主动安全等全方位功能。

  从业务布局来看,宁波华翔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涉及内外饰件、金属件、汽车电子、电子电器件等,经营区域涵盖亚洲、欧洲及北美区域。核心业务为车身金属件、内外饰件、装饰条、车身电子。

  主要产品有真木、真铝、IMD/INS、氛围灯透光等装饰条;主副仪表板、门板、立柱、顶棚、头枕、风管、格栅、加油/充电口盖、电动踏板等内外饰件;电池包壳体、冷冲压、热成型、天窗转向柱等车身金属件;后视镜系统、CMS 电子后视镜、线路线束保护系统、高压防护塑料组件等电子和新能源产品等。

  据官网信息,宁波华翔主要客户有大众、丰田、戴姆勒、捷豹路虎、特斯拉、通用、宝马、沃尔沃、日产、本田、红旗、比亚迪、蔚来、理想、小鹏、上汽乘用车、长城、东风、奇瑞等车企。

  公开信息显示,宁波华翔成立于1988年,并于2005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专业从事中高档乘用车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全球总部位于中国,并在北美、欧洲、南亚均拥有分支机构,全球拥有超过60家生产基地及3家区域研发中心,员工逾15,000人。

  关于生产基地布局,宁波华翔在国内布局了宁波、上海临港、长春、沈阳、成都、天津、佛山、青岛、重庆、长沙、武汉、南京、合肥等生产基地。国外方面已建立欧洲(德国、罗马尼亚)、北美(墨西哥、美国、加拿大)、东南亚(印尼、越南、菲律宾)等生产基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