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NHTSA提议强制车企安装安全带提醒系统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24 09:13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23日消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8月21日提议,要求车企为车辆的前后排乘客座椅配备安全带警告系统,从而建立一致性并提高安全带的使用率。

  此前,美国《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 208》法规规定,在必要时发出视觉和听觉警报,以提醒驾驶员使用安全带,但并不要求对其他座位上的乘客发出警告。

  而NHTSA此次要求修订该法规,全车的驾乘人员,只要不系安全带,车辆都应该发出视觉和听觉警告。

  其中,如果车辆启动后后排乘员未系安全带,车辆需要至少对其进行持续60秒的视觉警告。

  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后排乘员解开安全带,车辆将增加至少持续30秒的视觉和听觉警告。对于前排座椅,如果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安全带未系,该提案要求对驾驶员和前排乘客都要使用视觉和听觉警告。

  NHTSA代理局长表示,系好安全带是防止车祸伤亡的最有效方法之一。2021年,有近4.3万人在美国公路上丧生,其中一半人没有系好安全带,该规则能够降低这一数字。NHTSA估计,其提案每年可预防约300起非致命伤害事故和100多起死亡事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