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NHTSA推动召回5,200万个安全气囊充气装置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08 09:04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0月5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官员在一次公开听证会上表示,美国政府应该要求召回汽车零部件供应商ARC Automotive和德尔福(Delphi Automotive)公司生产的5,200万个安全气囊充气装置,因为它们可能会破裂并导致金属碎片飞溅。

  NHTSA很少举行公开听证会,本次听证会可能引发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行动之一。安波福旗下的德尔福根据与ARC签订的许可协议,在2004年之前生产了约1,100万个充气装置,而ARC则生产了剩余的4,100万个充气装置。ARC的一名高管在听证会上反对进行召回。

  NHTSA执法官员Cem Hatipoglu在听证会上表示,虽然安全气囊破裂的几率可能并不高,但其后果“非常严重且可能致命”。该机构表示,截至目前,安全气囊问题在美国已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Hatipoglu说道:“证据表明,如果不进行召回,将会有更多的人受伤或死亡。”

  今年 5 月,NHTSA首次向企业提出自愿召回的要求,但被ARC拒绝。NHTSA于今年9月作出初步决定,认定企业应该召回这些充气装置,这是该机构强制召回前的第一个正式步骤。

  2000年到2018年初,共有12家车企的车辆使用了这些充气装置,其中包括通用、福特、特斯拉、丰田、现代、起亚、奔驰、宝马和大众等。

  一位知情人士证实,通用至少有2,000万辆汽车使用了上述安全气囊充气装置。今年3月,在事故导致一位车主面部受伤后,通用同意召回近100万辆装有ARC充气装置的汽车。

  通用在10月5日表示,该公司认为“NHTSA目前提供的证据和数据不足以为新的召回提供依据”。

  ARC副总裁Stephen Gold对召回持否定态度,他在听证会上表示,数据和广泛的测试表明,与充气装置有关的七起事故是“孤立的,并不代表车辆存在系统性缺陷”。

  Gold还表示,将召回的门槛定得如此之低(在5,200万辆汽车中发生了7次事故),这在NHTSA的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此举将对汽车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NHTSA则表示,这七起事故的背景并不是5,200万个充气装置,而是迄今为止已经部署的大约260万个充气装置。该机构官员表示,发生严重伤害的几率为37万分之一。他们表示,该问题与生产过程中留在充气装置内部的碎片有关,这些碎片可能松动并导致致命的飞溅。

  2021年发生在密歇根州的一次事故中,一位名叫Marlene Beaudoin的2015款雪佛兰Traverse车主遇难,其子Jacob Tarvis敦促NHTSA召回车辆。

  Tarvis在听证会上表示:“如果不召回这些充气装置,它所造成的伤害将会是指数级的。”他指出,其母Beaudoin有10个孩子,在母亲去世后,他需要照顾6名兄弟姐妹。他说道:“如果召回,将有更多的母亲不必在车祸中丧生,更多的孩子不必由哥哥或姐姐抚养长大。”

  NHTSA官员Sharon Yukevich表示,数据和证明显示,未来还会发生更多的充气装置破裂事件。她说道:“具体时间无法预测,这5,200万个充气装置中,每一个都存在风险。”

  NHTSA 将在12月4日前接受公众意见,然后再做出决定。NHTSA对安全气囊充气装置破裂的审查已超过15年。在过去10年中,19家制造商在美国召回了6,700多万个高田气囊充气装置。高田气囊在全球的召回量超过1亿个,这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汽车安全召回,该气囊在全球范围内导致了30多人死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