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捷克工厂因零部件短缺暂停生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23 09:39作者: 星云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的发言人Tomas Paroubek在8月22日表示,由于当地供应商发生了火灾,导致零部件供应短缺,该公司位于捷克的工厂暂停了生产。

  Paroubek说道:“我们不得不在昨晚暂停了生产。此举当然会对我们的生产计划产生影响。目前还不清楚本次停产会持续多久。”

  尽管供应商的火灾造成了丰田的生产中断,但之前在生产线上工作的员工仍将维持正常的工作时间。丰田将在停产期间为这些员工分配其他任务,包括培训。该公司表示,作出这一决定的目的是确保这些员工为恢复生产做好充分准备。

  丰田位于布拉格(Prague)以东约60公里处的科林(Kolin)工厂负责生产Aygo X迷你跨界车和雅力士(Yaris)小型掀背车,日产量达1000辆。去年该工厂的产量同比提升了35%,至202,255辆。本次事件是丰田捷克工厂今年的第二次停产,上一次是在2月份。

  当地媒体报道称,丰田的塑料供应商Novares CZ Zebrak位于贝鲁恩地区Zebrak的生产和仓储设施上周被一场大火烧毁,导致该公司无法交付零件。

  据悉,火灾造成的损失高达18亿捷克克朗(约合8,164.45万美元),生产和仓储设施被完全烧毁。事故发生后,丰田派出了小组对受灾工厂的损失程度进行了评估。当地媒体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并在其中介绍称,消防员用了50个小时才最终将大火扑灭。

  捷克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以大众汽车旗下斯柯达为首的汽车工业,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在该国也设有工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