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国大众掏钱买小鹏电动技术 小鹏回应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22 09:13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21日消息,日前,小鹏汽车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期望通过降低成本和与大众合作,来缩小公司的亏损。

  而上周五,小鹏汽车公布了自2020年8月在美国上市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其第二季度净亏损为28亿元人民币,高于Refinitiv预期的21.3亿元人民币。其在美国上市的股票周五收跌4.28%。

  销量方面,小鹏第二季度交付了23,205辆汽车,比去年同期的34,422辆下降了32.58%。

  小鹏汽车CEO何小鹏表示,公司正在全面削减成本,并预计这将“在2024年显著提高毛利率”。

  对于和大众的合作,小鹏副董事长兼联席总裁顾宏地在采访中表示:“通过与大众汽车的合作,预计这将从明年开始对我们的利润作出有意义的贡献。因此,这也是我们可以用来提高盈利能力的另一个工具。”

  小鹏正努力在今年恢复业务,因为其股价在2022年下跌了超过80%,该公司面临着宏观经济环境的挑战和国内竞争对手和特斯拉之间的价格战。

  “为了获得更好的盈利能力,我们也花了很多时间进行成本削减。明年晚些时候,我们预计我们的整车BOM(物料清单)成本将降低高达25%,这将提高盈利能力。”

  据悉,在7月份下旬,德国大众表示,将向小鹏注资约7亿美元,并持有该公司4.99%的股份。双方将共同开发两款新型电动汽车,将采用小鹏汽车面向中国市场的先进驾驶辅助软件,并计划于2026年推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