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哪吒汽车发布“浩智战略2.0” 都是干货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22 09:00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21日消息,在今日举办的哪吒汽车科技日上,哪吒汽车发布了全新的“浩智战略 2.0”,一次性亮相了6项核心技术,包括浩智超算、浩智滑板底盘、浩智增程、浩智热控和CTC电池系统,涵盖纯电和增程路线,随后,哪吒汽车COE张勇直言:全是干货。

  值得一提的是,哪吒还宣布将面向全行业开放这些技术,而且还透露称,一直有海外车企与之交流,也许不远的将来,我们也能看到大众和小鹏,海外车企和哪吒汽车合作。

  话不多说,来看哪吒发布的这些核心技术,哪吒汽车此次发布了180kW电驱系统和250kW高压SiC电驱系统,支持高强度轮辐,拥有新型SVPWM算法,降低电腐蚀,NVH性能提升。

  两款电驱产品均为三合一结构,实现了电机、减速器和控制器的高速集成,高集成度带来的性能成绩有:最高转速2万转、4850N·m扭矩、单电机零百加速小于6秒、车内噪音小于38分贝等等,首款180kW/200kW产品计划今年10月量产。

  浩智中央大脑采用了超1000TOPS 算力的AI处理器、前舱及左右三个区域控制器(区域控制器采用英飞凌Aurix-TC3xx系列多核高安全处理器),支持在1TB级以上的车规级共享存储,哪吒汽车表示,这款产品已经完成了概念设计和方案论证,将于2025年量产交付。

  全新浩智滑板底盘技术采用了全新平台,采用新一代EEI中央电气架构、CTC 电池系统、全线控底盘,支持400V和800V双平台,零百加速仅3.5秒,百公里电耗11kWh,充电15分钟续航增加500km,最高车速200km/h,CLTC续航超过1000km。

  滑板底盘技术还支持一体化压铸+能量舱,空间增大14%,减少零件数量和焊点,具有高集成、高精度等特点,下车身减重16%,研发周期缩减30%,大幅提高生产效率,适配XPC超算平台,具备1000 TOPS的算力,支持L4和L5级智能驾升级。

  此外,该平台实现了上下车体的解耦,适用于轿车、SUV、MPV、旅行车、皮卡等多种车型,而且还拥有“无热蔓延能力舱系统”,号称电芯0侵入、舱内无损、IP68+(连续72h),最高支持800V/4C快充,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套中央-区域架构下,哪吒汽车表示整车线束可减少1.5km,重量降低10公斤,续航里程可以增加5%,该方案已完成概念设计和方案论证,将于2025年量产交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