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旧金山要求暂停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8-21 08:53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检察官邱信福当地时间17日向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提议,要求暂停 Waymo、Cruise 这两家公司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在旧金山市提供全天候商业服务。

  旧金山市检察官邱信福在信中写道:“旧金山将因‘自动驾驶汽车业务扩张’而遭受严重负面影响,全面开放自动驾驶服务将为旧金山带来更多潜在危害。”

  这项决定表明,旧金山市居民和市政机构对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担忧已经引起了广泛关注。在最近的听证会上,许多居民表示,自动驾驶出租车对交通和出行安全产生了负面影响。他们担心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会对正常交通和出行安全造成威胁,并且可能无法与骑自行车的人、人类驾驶员和紧急救援人员共享道路。

  Waymo发言人表示,公司支持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的决定,“我们将密切关注这一事态的发展,同时我们将继续以建设性的方式与旧金山市合作,为旧金山居民提供安全和便利的交通出行服务。”

  而Cruise的发言人对此表示不满,“很遗憾,旧金山市‘利用公共资源’限制了数万名旧金山居民使用一项具有‘良好安全记录’的技术”。

  此前,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监管机构10号批准两家无人驾驶汽车公司的出租车可在旧金山全天、全路段试营运。但获批的第二天,无人驾驶汽车便导致旧金山出现大堵车,交通一度陷入瘫痪。

  当时,多辆无人驾驶汽车停在旧金山路面上不动,且开启了双闪。由于无人驾驶汽车试运营地点附近正在举办音乐节,来往车辆和行人非常多,因此这起故障一度导致交通出现瘫痪,相关路口被封锁一段时间后才得以畅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