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计划在加拿大建设电动汽车电池材料工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20 08:57作者:张蕾编辑:李东

  福特汽车公司准备效仿竞争对手通用汽车,选择加拿大魁北克省中部的一个小城市来生产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正极活性材料。

  福特与合作伙伴EcoPro BM Co.和SK On Co.于8月17日宣布,计划在贝坎库尔(Bécancour)建设一家逾8.9亿美元的电池材料工厂,贝坎库尔位于蒙特利尔和魁北克市之间。这是福特首次在魁北克投资。福特加拿大总裁Bev Goodman表示,该投资将生产用于福特电动汽车的材料,同时有助于塑造北美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她在一份新闻稿中表态:“我们很高兴建设这个新工厂,以在北美打造一个垂直一体化的闭环电池制造供应链,旨在帮助未来数百万人更易买到电动汽车”。

  Goodman与EcoPro和SK On的高管以及联邦和省政府高级官员一同出席了在贝坎库尔的发布仪式。

  加拿大创新、科学和工业部部长Fran?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这项投资再次表明,加拿大是全球汽车行业领导者绿色战略合作伙伴的首选。今天,我们强化了魁北克在电动汽车供应链中的关键地位,同时继续构建加拿大的电池生态系统。”魁北克行政长官 Fran?ois Legault则表示,福特及其合作伙伴的投资“奠定”了该省引导北美绿色经济领域发展的基础。

  联邦和省政府将支付项目约一半的前期成本。渥太华已经承诺通过其战略创新基金提供3.22亿加元(2.38亿美元)的有条件贷款,而魁北克将通过Investissement Québec提供3.22亿加元的部分可宽限贷款。

  该工厂将正式命名为EcoPro CAM Canada,计划于2026年上半年开始生产。根据渥太华的数据,该工厂正极活性材料(CAM)的平均年产能将达到45,000吨,将雇佣超过345人。

  CAM是锂离子电池化学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电池单元的正极。在大多数电动汽车电池中,它是锂、镍、钴和锰的混合物。

  福特和这两家韩国的电池技术公司已经进行了一年多的投资筹备。在2022年7月,这三家公司首次宣布计划在北美进行一项联合投资。而在今年2月,随着与联邦和省政府的谈判有了进展,EcoPro成立了两家加拿大子公司。

  这笔约8.9亿美元的投资(约合12亿加元)也是一系列在贝坎库尔落地的大型电池供应链项目中的最新一项。

  去年,通用汽车与韩国的Posco Future M在贝坎库尔开始了一个独立的CAM工厂的建设,而德国化学公司巴斯夫也为类似项目购买了一块土地。

  在产业链条更上游,诸多电池矿石矿商和加工公司正在推进一系列为福特和通用汽车的工厂提供锂、镍和其他关键电池成分的项目。其中,矿业巨头淡水河谷(Vale)正在研究建设硫酸镍精炼厂,而魁北克本土矿商Nemaska Lithium正在进行氢氧化锂工厂的建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