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加拿大向优美科提供10亿加元建设汽车工厂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0-17 10:47作者:Ramy编辑:王厅

  据路透社报道,10月16日,加拿大政府表示,加拿大联邦和安大略省将向比利时企业优美科(Umicore)的一家子公司提供至多10亿加元,帮助其建设一家生产电动汽车电池零部件的工厂。

  加拿大联邦创新部长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工厂将位于安大略省的Loyalist Township镇,计划生产正极活性材料和前体正极活性材料。Champagne称,整个项目每年生产的电池材料可以用于生产80多万辆电动汽车。

  该工厂将是北美首个此类工厂,最初将雇佣600名员工,电池材料年产能为35GWh。新工厂将分阶段建设,建成后价值27亿加元。加拿大政府将投资5.513亿加元,安大略省将提供4.246亿加元。

  加拿大拥有锂、镍和钴等矿产的大型采矿业,并且希望通过一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绿色技术基金,吸引涉及电动汽车供应链各个环节的公司。

  9月底,瑞典锂电池生产商Northvolt表示,其将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开设一家价值52亿美元的超级工厂。其中,Northvolt将投资32亿美元,加拿大联邦和地方政府各出资10亿美元。同样是在9月份,加拿大和日本达成一致,将更密切地合作,以建立可持续、可靠的全球电池供应链。

  今年4月份,加拿大也承诺向大众集团在安大略省圣托马斯市(ST. THOMAS)的一座电池超级工厂提供资金。据悉,大众集团将向该工厂投资高达70亿加元,而加拿大联邦政府则表示2032年前将提供高达132亿加元的制造业税收抵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