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汽车印度子公司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工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17 09:27作者:Ramy编辑:王雨

  据路透社报道,现代汽车印度子公司将收购通用汽车位于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的Talegaon工厂。此次交易将使通用汽车得以退出印度,同时提高现代汽车在印度的产量。

  8月16日,现代汽车表示,其打算升级Talegaon工厂的现有基础设施,并于2025年开始生产。该工厂目前的年产能为13万辆。

  通过钦奈市外的Sriperumbudur工厂和现在的Talegaon工厂,现代汽车的目标是将合计产能提高到每年100万辆。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的产能为82万辆。但是,现代汽车没有提及此次交易的价格。

  该协议涵盖了Talegaon工厂的土地和建筑物以及部分机械和制造设备的收购和转让,需要获得相关政府部门和相关利益相关者的监管批准。

  通过此次交易,通用汽车将退出印度。在经历了多年的销量下降之后,通用汽车于2017年停止在该国销售汽车,但完全退出印度市场受到各种复杂因素的影响,包括与工人的法律纠纷以及未能为该工厂成功找到买家。2019年,通用汽车同意将该工厂出售给长城汽车,但由于两家公司未能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交易未能完成。

  按销量计算,现代汽车是印度第二大汽车制造商。该公司计划投资24.5亿美元,以提高在印度的电动汽车产量,并看好当地对电动汽车的需求。

  上周,现代汽车表示,其计划在印度推出更多现代和起亚品牌的电动汽车。根据计划,现代将在2032年前在印度推出五款新电动汽车;起亚将从2025年开始生产针对印度市场进行优化的小型电动汽车,再逐步推出各种电动汽车车型和专用汽车(Purpose Built Vehicles)。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