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成本压力山大 台湾DDI厂商或转单大陆代工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17 09:10作者:徐珊珊编辑:周子博

  据台媒报道,台湾省显示驱动芯片(DDI)供应商出于成本原因,正考虑转单大陆的晶圆代工厂。

  有消息人士称,用于手机显示屏的触控芯片(TDDI)代工已经逼近成本价,但因手机市场持续低迷,面板客户最终选择将压力转给供应链的上游。

  结合之前“经济日报”报道,岛内IC设计厂商透露,大陆晶圆代工厂的姿态放得更低,导致台湾省代工厂的压力非常大。虽然大家明面不降价,但已有部分代工厂愿意以量换价。

  实际上不仅是在手机领域,据悉,用于电视、汽车的大中尺寸面板客户也要求DDI厂商提供更大的折扣。预计今年下半年,DDI的降价的压力依然会很大。

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早些时候,摩根士丹利证券发布报告指出,第3季度DDI不太可能会涨价。具体包括大型面板驱动IC(LDDI)、触控与显示驱动集成芯片(TDDI)涨价的几率微乎其微。

  另外,第三季度OLED的报价可能还会下降10%,主要因为在于大陆厂商积极抢市,尤其低端和手机DDI已经陷入到激烈的价格战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