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小鹏加速XNGP布局 预计年底落地50座城市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8-15 08:47作者:贾子健编辑:王雨

  小鹏汽车通过官方微博宣布,预计到2023年年底将会有 50 座城市实现 XNGP 落地。此外,XNGP的无图区域能力也正在开发中。

  目前小鹏汽车城市NGP和高速NGP只能在“有图”的范围内工作。除全国高速外,小鹏汽车开放高阶智驾功能的城市暂时有5个。

  据小鹏汽车官网介绍,XNGP系统计划在2023年三季度推出主要功能,完整形态将覆盖高速、城市、地下停车场等各种场景,无缝连接点对点的出行需求。

  从技术角度来看,小鹏汽车的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NGP,是基于BEV + Transformer 技术架构。

  此前,何小鹏曾在G6新车发布会上透露,今年下半年XNGP(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将在约50个城市落地,而明年将扩展到约200个城市。

  截至今年7月初,小鹏汽车高速NGP累计行驶里程达到3160 万公里,用户渗透率达到84.32%。城市NGP方面,小鹏汽车已陆续开放广州、上海、深圳、北京的城市NGP功能。

  但值得注意的是,何小鹏日前确认了负责自动驾驶的副总裁吴新宙离职消息。

  “吴新宙在去年下半年就提出了离职,在后面的10个多月里,我们一起确定了全新的工作模式,在架构上、组织上都做了不少提前和主动的优化和迭代。也很早选择李力耘博士(之前小鹏的XNGP一直是力耘负责)来接手AD团队。”何小鹏称。

  市场层面,小鹏G6的竞品车型Model Y售价今日再次调整,特斯拉官方宣布Model Y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售价分别下调1.4万元,降至29.99万元和34.99万元。而主力车型Model 3虽未降价,但发布了车型限时保险补贴,变相降价8000元。

  而特斯拉本次降价能否影响到小鹏汽车,小鹏汽车方面向财经网汽车表示,“Model Y只调整了销售占比很低的长续航版本车型,且调价幅度完全没挨到G6价格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