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小鹏回应“接亲车队开辅助驾驶出事故”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4-23 08:37作者:彭鑫编辑:王雨

  近日,网传小鹏P7集体开辅助驾驶,接亲车变事故车。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小鹏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有人故意拿普通事故抹黑小鹏辅助驾驶。经核实,这是去年十一期间的事情,而且当时驾车的鹏友并没有用到辅助驾驶,只是单纯的交通事故。

  4月21日,小鹏汽车官方微博也回应了“接亲车队开辅助驾驶出事”一事。

图源:小鹏汽车官方微博

  小鹏汽车对于智能化的技术一直非常重视。董事长何小鹏曾多次公开表示过,新能源汽车并非下一个汽车时代,智能汽车才是汽车行业的分水岭。

  4月16日,上海车展开幕前夕。小鹏汽车举办了2023技术架构发布会并发布了SEPA 2.0 「扶摇」全域智能进化架构。

  小鹏官方表示,在「扶摇」的加持下,未来新车型研发周期将缩短20%,基于架构部分的零部件通用化率最高可达80%,智能辅助驾驶XNGP的综合研发效率提升30%,车型适配成本降低70%。

  此前,何小鹏在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小鹏的研发能力会更多体现在保持性能的同时,成本大幅降低。

  他还透露,小鹏汽车从今年到明年将实现自动驾驶超50%的成本下降,整车硬件(含动力系统)约25%的成本下降。同时,小鹏汽车将从软硬件整体销售,转为软硬件分离销售,让全自动驾驶成为标配。

  降本的同时,小鹏汽车也一直在加大研发方面的投入。

  1月29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表示:小鹏汽车会在 2023 年之后的五年持续进行高强度的研发投入,每年的研发投入都会超过 60 亿元。在 2023 年小鹏汽车会在中国率先推出全自动驾驶,在中国超过 50个城市能够放手自动驾驶。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3技术架构发布会后,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鹏汽车的智能驾驶处于领先,特斯拉FSD在美国的表现不如XNGP在国内的表现。

  不过,财经网汽车梳理发现,小鹏汽车出过多次“辅助驾驶”相关事故。

  2022年3月,一位小鹏P7车主表示:在湖南岳阳某国道上开启自动辅助驾驶行驶时,撞上一辆侧翻在路上的汽车。

图源:小鹏汽车官方

  对此,小鹏汽车回应称:事故初步判断为车主在使 ACC+LCC 过程中,没有保持对车辆前方环境的观察并及时接管车辆所致。

  2022年8月,宁波一位小鹏P7车主称,在高架桥上开LCC(车道居中辅助)功能,辅助驾驶没识别到前方车辆故障抛锚,发生交通事故并出现人员伤亡。

  该小鹏P7车主还表示:事故发生时,时速符合高架限速要求80km/h。

  对此,小鹏汽车回应称:经核实,8月10日下午,宁波一车主驾驶车辆与前方检查车辆故障人员发生碰撞,发生人员伤亡。目前交警部门已立案处理,门店第一时间已前往现场协助处理。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进行事故调查,持续跟进后续结果,并协助客户处理后续相关事宜。

  2023年2月,上海一位小鹏P5车主反映称:进地下车库时“刹车失灵”,继而发生碰撞。当时车速在20km/h左右,下地库后要转弯,开着ABS刹车却发现“踩下去几乎没感觉”。

  对此,小鹏汽车售后工作人员表示:车主下地库时超速,车速达到25km/h,加上雨天地面没有附着力抓地力不足导致碰撞。小鹏汽车官方未对此事作出置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