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终于要来了?特斯拉FSD被曝将入华测试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14 10:21作者:若风编辑:王雨

  特斯拉FSD虽然在中国已经销售多年,但至今还未在中国市场推送,车主花费数万元购买的自动驾驶软件,甚至可能卖车的时候还没有用过。不过,好消息是,特斯拉FSD被曝即将入华测试,距离车主使用也更近了一步。

  8月10日,推特博主Tesla China Analyst(特斯拉中国分析师)爆料,“FSD(Full-Self Driving)测试版已推送至中国地区,初期以“影子模式”开始收集数据,完成相关可行性验证后,将逐步激活进行小范围试用。”

  虽然特斯拉中国方面还没有做出回应,但该博主表示,这意味着FSD Beta版或许很快就会来到中国。

  不过,尴尬的是,特斯拉FSD可能一进入中国市场,就处于落后的地位。毕竟国内已有多家车企,宣称已对特斯拉FSD实现了遥遥领先式的超越。

  在今年4月份时,华为发布了ADS 2.0(Advanced Driving System,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首搭车型是问界M5智驾版。

  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共推出三种软件包,最高阶的是ADS高阶包,包含城区智驾领航NCA和代客泊车AVP等功能。发布会上,余承东高调宣称:“和新势力、特斯拉相比,(高阶智能驾驶)我们遥遥领先。”

  并且,华为智能驾驶领域总裁 李文广也曾公开表示,他们也看到了网络上北美的特斯拉用户发的特斯拉FSD的体验视频,结合国内用户对华为ADS的体验和评价视频看,相比于北美简单的道路,即便是在国内更加复杂的道路场景下,我们的智能驾驶体验也要明显好于特斯拉。

  此外,在今年7月份,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副总裁吴新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斯拉FSD未来落地中国时, 他们一进来也是被小鹏吊打,小鹏在中国市场的体验一定比他们好。

  “特斯拉过来我们一定不怕,我不相信他们能够很快落地,我判断至少还有 12 个月”“我觉得它永远都超不过小鹏汽车,因为我们效率比他们高,我们的工程师比他们努力。”

  目前来看,中国已有多家车企宣称在自动驾驶方面,已经超过了特斯拉FSD,而他们到底是打嘴炮还是胸有成竹,只能待特斯拉FSD入华后,我们坐等好戏开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