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五菱推出“移动充电宝” L4级自动驾驶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14 09:38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11日消息,日前,据五菱工业官方报道,其研发的新一代移动储能充电车正式下线。

  据悉,该车由五菱工业专用车事业部与柳州摩菱科技共同开发,可满足国标快充与欧标快充两种充电需求。

  该车长2280mm,高1969mm,轴距810mm,重达1.7吨。为了使充电车能够在市区灵活行驶,五菱工业专用车事业部攻克了窄体高承载线控底盘的悬挂系统、轻量化车身、短车桥等技术难题,优化整车布局,成功开发了后置驱动电机短摆臂后悬挂总成。

  此外,为了实现更加便捷的充电体验,该车还具备了L4级的智能驾驶功能。

  当然,作为一款新能源汽车的“移动充电宝”,其容量同样非常可观。在满电的状态下,可满足3-4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那么,这样一款十分便捷的“移动充电宝”该如何使用呢?

  据五菱官方介绍,用户可通过手机进行扫码下单,下单后,车辆便会自动前往目标地点进行充电。充电结束后,充电车根据系统派单或者归巢补电。

  目前,已经有10台移动储能充电车在国内多个区域的停车场、高速路服务区等进行试运营,此次新一代移动储能充电车下线,能否进一步拓展移动充电车的市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